茲姆

【弹丸1&2/狛苗/幸运组】狛枝君真是幸运又帅气

奶油棉花糖_狛枝病:

10点45分。

苗木诚再次核实了智能手机上显示的时间,确信无疑后,他抬头向下放望去。

因为正好是后排靠窗的座位,再加上设计得并不太高的围栏,从苗木诚的座位往下看,正好可以看见楼下一层的教室,而这个时间毫无疑问正好是那个人出没的时间。

苗木诚勉强收回杂乱的思绪,正如他所料想的那样,银发的狛枝凪斗准时出现在教室门口。

(还是一如既往的穿着呢。)

苗木诚这样想着,目光追随狛枝凪斗移动着。狛枝凪斗抱着厚厚一叠的资料,看起来快把他整个人都淹没了,即使是这样,苗木诚也依旧非常笃定地相信着学长现在一定是摆着那张万年不变的、如沐春风的温柔笑脸。

“喂,苗木。”

被吓了一跳的苗木诚回过神,惊慌地应道“原来是雾切同学,请问有什么事吗?”

超高校级的侦探小姐用她独有的、充满探究和窥视意味的视线打量着苗木诚,苗木诚感觉自己像是被猎人盯上的绵羊,愈发不安起来。

“雾切响子……同学?”

“从我的专业角度来说,观察人类并不是什么不好的兴趣,”雾切响子说“但是苗木君的目光时常让我感觉不安,虽然说对他人的合理言行不作出妄断是基本的礼仪,但是我仍然想站在别的角度提醒你收敛自己的行为——”

“因为那个人非常危险。”

侦探小姐作出一大段让人意义不明的发言之后,干脆利落地离开了。苗木诚还来不及消化雾切响子的话,他立刻发现了另一个让人沮丧的事实。

狛枝凪斗已经离开了。

(啊啊,我真是有够“幸运”的。)

苗木诚对狛枝凪斗的作息时间已经有了相当程度的把握,事实上狛枝凪斗的作息跟其他学生一样无可奈何地充满规律,唯一特别的是,苗木诚注意到狛枝凪斗似乎经常忙于班级各种各样的杂事,看起来不是学生干部就是属于那种被欺负或排斥的校园暴力受害者。

所以苗木诚在午餐时间充满感叹地询问了77期的可靠前辈日向创

“前辈,为什么天使一样的狛枝凪斗君会被欺负呢?”

正在进食的日向创差点被自己噎死,他先是把喝到一半的牛奶喷了坐在对面的苗木诚一脸,然后自己也被呛到咳了半天才缓过来,最后他用惊诧的目光瞪向可爱的——并且现在看起来也相当引人遐思的——正在擦拭脸上牛奶的后辈,用活见鬼的语气反问道

“抱歉!但是你刚才说……天使……一样的……狛枝凪斗?”

“诶?日向君。”

正在谈论的主角微笑着在离他们几步之遥的地方冲日向创挥手

“在正午的阳光中邂逅日向君,不得不说今天的我真是幸运哦。”

狛枝凪斗这么说着,人已经在苗木诚旁边的座位落座

“今天餐厅人实在是太多了,不介意我拼桌吧。”

“你已经坐下了。”日向创说,同时他试图用眼神传递给后辈这样一个讯息。

看啦,这个神经质的家伙哪里像天使一样啦。

“苗……”日向创看着苗木诚,后者像害羞的小鸟一样低下头,狛枝凪斗的存在已经完全将他一发击沉,此刻这个草食系的软糯后辈已经完全沉浸在梦想成真的粉红色氛围中。

“哦呀,这位是?”狛枝凪斗似乎才发现身边的学弟“日向君,这位是?”

“苗木诚,78期的超高校级,啊,说起来你们都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呢。”日向创说,同时他疑惑地想着,这难道是什么愚蠢的定律在作祟——比如同性相吸?

“我叫狛枝凪斗,请多多指教。”狛枝凪斗说着,向苗木诚伸出手。

“多……多多指教。”苗木的神情简直可以说是见到超级偶像的粉丝,他来不及整理被日向创弄得乱七八糟的仪表,诚惶诚恐地伸出手去。然而出乎日向创的意料,狛枝凪斗并没有发表他闻名本级的“希望与绝望的议论”,也丝毫没有表现出对超高校级的狂热,他们简单地握手之后,又迅速地回归了正常的话题。

“说起来,77期和78期的联谊会要开始了哦,苗木君和你的同期生们都会参加吧。”

“是的,实际上,这次我们班的负责人正好是我……”

“诶——太巧了,这次77期的负责人是我哦。”

“我正在苦恼要怎样才能不失礼地同负责的前辈接触呢,今天能遇到狛枝君真是太好了。”

“失礼什么的……没有那种事啦,”狛枝凪斗温柔地笑着,连日向创都不能否认狛枝凪斗长着好看的、极具欺骗性的美丽外表“苗木君在准备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都可以来问我哦。”

“十分感谢。”苗木诚说,他涨红的脸颊和强装镇定但仍然发抖的声音出卖了他,这个“超高校级的狛枝凪斗fan”几乎不能忍受同偶像近距离接触的巨大喜悦,他好一会儿才想起自己被牛奶沾湿的衣服,只好十分抱歉地对日向创和狛枝凪斗道别。

苗木诚刚走,日向创立刻向狛枝凪斗发问“你又想做什么?”

“讨厌呐,我什么都没有做哦。”狛枝凪斗眯起眼睛眺望窗外,他此刻的姿态让日向创莫名联想到餍足的猫,高抬贵手放过了到手的猎物。

“非要说有什么的话,不如说是对“双倍的幸运”叠加感到意味不明罢了。”狛枝凪斗说“日向君要不要去买乐透?毕竟你刚才同时跟两个‘超高校级别的幸运’共进午餐哦。”

“不需要。”日向创说,长久的接触让他非常熟悉狛枝凪斗的情绪变化,比如此刻,他感到狛枝凪斗的笑容有了微妙的变化,虽然并不能用合理性来解释,但是日向创的第六感仍然警铃大作。

“幸运加上幸运会产生什么呢。”狛枝凪斗用刀叉拨弄盘中的牛肉,他的声音开始透出微妙的病感“日向君不想知道吗?”

日向创还要说什么,这时候餐厅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爆破声,震动的天花板簌簌落下灰尘和破碎的吊灯碎片,尖叫声和恐慌的人群乱作一团,日向创丢下餐盘,被避难的人群推搡着往餐厅入口移动。

狛枝凪斗仍然坐在桌前,巨大的吊灯就在他头上,剧烈的震动使它不断大幅度晃荡着。

日向创骂了一句粗口,他暴躁地纠结了一下,最后几乎是自暴自弃地冲狛枝凪斗喊“狛枝凪斗!”

“危险——”

吊灯轰然下坠,人群中再次爆发出高分贝的尖叫。日向创用手臂护住了自己的头部,飞溅的碎片割伤了他的小腿。

离吊灯那么远的自己都受到了波及,那么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仍然坐在原位,他低着头,柔软的银发垂下来遮住了他的眼睛,他的肩膀在微微耸动。

(这家伙受伤了吗?)

日向创想着,看到狛枝凪斗的嘴角上扬。

(……又来了。)

狛枝凪斗黯哑的笑声渐大“这可真是……超厉害啊,”他站起来,人群终于注意到狛枝凪斗旁边的座位——也就是苗木诚刚才的座位,已经被吊灯砸得面目全非,甚至连地板上都被砸出了凹痕。

“苗木君真是幸运,”狛枝凪斗抱臂站在混乱的灾难现场,发出阵阵可怕的笑声“我也真是——幸运呢。”

 

学园餐厅被恐怖分子袭击的消息立刻在校园不胫而走,然而有人丝毫不受影响,事实上苗木诚对此毫不知情,因为他依旧在每天下午一点30分到达校园苗圃,这里培育大量的植物花卉,但是对大多数不感兴趣的人来说,他们整个学年生涯都不会涉足这里。

“狛枝前辈真的做了联谊会的负责人呢!你这人真是厉害啊!”

“什么嘛,我说过不要怀疑我的能力。”催眠师说“再说我有跟你描述过吧,只要你支付我足够的酬劳,甚至连‘让狛枝凪斗成为苗木诚的恋人’这种事也非常容易。”

“那种事……”

“很烦啊你,”催眠师喋喋不休地抱怨“每次都跑来跟我讲‘我想每天都看到狛枝前辈’、‘我想让狛枝前辈知道我的名字’、‘我想跟狛枝前辈共进午餐’什么的渺小愿望,你就不能一次到位吗?”

“一次到位……是指?”

“当然是发生更加深入而亲密的关系……”

催眠师刚说完,正襟危坐的苗木诚几乎是惨叫着从座位上跳起来,他看起来整个人都害羞得要蒸发成气体了

“闭、闭嘴!我每次都支付给你不菲的报酬,就算我的愿望渺小了一点,作为‘超高校级的财迷’的你为什么要抱怨送上门的工作?”

“所以啦,”催眠师说“这是我出于职业道德的忠告——不管是什么样的催眠,对方都会有醒来的一天啊,反正通过催眠实现的愿望都会变成泡影,不如干脆地要求最亲密的关系,最后对方醒来的时候你才不会因为不曾拥有而后悔嘛。”

苗木诚咬了咬下唇“醒来……醒来后狛枝前辈会怎么样看待我呢?”

“谁知道呢,”催眠师耸肩“不过通过以前顾客的反馈来看,被催眠者会记得自己被催眠时期内做过的事,然后一般来说,违背自身意志而被迫去做过很多事,大多数被催眠者都对我的顾客们恨得咬牙切齿呢——哎呀,你看起来失落得快哭了。”

“我——”苗木诚说“我从来都不幸运,不仅不幸运还是个差劲的人类。”他把书包打开,从里面抽出了一叠钱

“我想和狛枝前辈……牵手。”

“牵手?”催眠师简直怀疑自己的耳朵出了什么问题“你花三十万日元,愿望就是拉个手?”

“嗯。”

“真是无药可救的纯情。”

苗木诚对催眠师的讽刺无动于衷,他郑重地向对方鞠躬

“那么,我最后的愿望……拜托你了。”

 

 

“啊,苗木君,”狛枝凪斗站在78期教室窗外,冲他挥手“可以稍微借用一下你的时间吗,关于联谊会的事我有些问题想要和苗木君讨论。”

正在座位上呈放空状态的苗木诚蓦地站起“狛枝前辈!”

他起身的动作太急,以至于撞翻了课桌,引发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骚乱。

“苗木,你这家伙……”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十神集团的继承人、优雅的大少爷——十神白夜用一种显而易见的强压怒火的语气说道“你的大脑不能支配你作出不失礼的行为吗苗木君?”

“真是十分抱歉!”苗木诚匆匆忙忙地向十神白夜致歉,同时蹲下去将他散落一地的书本一一拾起,但是苗木诚太慌乱了,在事态越来越混乱的时候,一只白皙优美的手出现在他的视线里,帮他捡起了笔盒。

“狛枝前辈?!”苗木诚说“十分抱歉,请你稍微等我一下。”

“啊,没关系,”狛枝凪斗保持着恰好的微笑“我也来帮忙好了。”

“你是……”十神白夜扶了一下眼镜,用锐利的视线打量狛枝凪斗“那个77期的狛枝……凪斗?”

“哎呀,没有想到连‘超高校级的贵公子’十神白夜同学也知道我这样的差劲又渺小的存在呢。”

狛枝凪斗用一种饱含着钦佩、欣赏、和爱意的目光环视78期在场的诸位,他脸上出现了一种显然的幸福神色“哦——完全没想到这么多具有珍贵才能的‘超高校级’都在场呢,今天的我真是双倍的幸运。”

“你这家伙……”十神白夜蹙眉,狛枝凪斗的言论让他感到一种古怪的违和感,这种感觉让他非常不适,甚至比同苗木诚这样的“无才能者”相处更让他感到不愉快。

但不能不说狛枝凪斗的态度没有任何问题,他看起来完全没有摆出学长的架子,反而充斥着类似敬仰和爱慕的情绪,这种情绪十神白夜绝不陌生,因为在过去的岁月中他曾经无数次地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仰慕着,但没有一次会让他感觉如此不好。

“苗木诚,小心这家伙。”十神白夜并不避讳狛枝凪斗,他当着众人扔下这样一句话,便头也不回地离开了教室。

“十神君,这样讲很失礼——哎,算了,”苗木诚果断放弃同任性的少爷理论的念头,他整理好课桌,对狛枝凪斗微微鞠躬

“前辈,我们去活动室谈吧。”

“正有此意。”狛枝凪斗说。

他们在活动室讨论了关于联谊会的活动,最后决定开一个小型的派对。反正各自的班级都有杰出的少女偶像和轻音部,天才级的厨师也通过狛枝凪斗表达了愿意帮忙的意愿之后,一切就变得简单多了。

派对的事宜讨论结束之后,苗木诚去楼下的自动贩卖机买了灌装饮料,他回到活动室的时候,看见狛枝凪斗倚坐在窗舷上发呆。

“苗木君对于‘超高校级的幸运’是怎么想的呢?”

苗木诚愣了一下,他把罐装饮料递给狛枝凪斗,并反问他

“那么狛枝前辈又是怎么想的呢?”

“我啊……”狛枝凪斗说“我认为自己作为毫无才能的恶劣之人,能够进入学园、见识到这么多的超高校级才能拥有者,简直是最高的幸运了哦。”

苗木诚发现自己并不喜欢狛枝凪斗的自贬倾向的言论,他皱着眉,思考了片刻,才慢吞吞地开口“幸运是才能吗?”

“这可真是……”狛枝凪斗像是被开启了什么开关一样颤抖起来,他试图抱住自己,然而这失败了“这可真是最适合我们的话题了……”

“狛枝前辈……?”

“我这样垃圾渣滓一般的存在,能够成为希望的垫脚石就好了——”狛枝凪斗用一种明显不正常的狂热语气说“试炼、打磨超高校级的才能者,让他们发出更加美丽炫目的光芒,我能派上这样的用场就好了——”

“狛枝凪斗前辈!”

“苗木君不这样认为么?这本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啊……”狛枝凪斗的白皙的脸颊浮上红晕“你的话、应该是最能理解我的人吧?”

他用夸张的手势、咏叹调般的语气开始滔滔不绝地发表“希望”演说,然而苗木诚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他注意到狛枝凪斗的身体正在倾向窗外,而他们正处于11楼的活动室。

“当心——”苗木诚能发出声音的瞬间,他发现自己已经用不可思议的速度瞬间赶到狛枝凪斗身边,并在他下坠之时一把拉住了狛枝凪斗细瘦的手腕。

“哎?”

苗木诚非常辛苦地抓住狛枝凪斗,然而下坠力使他半个身子都被拉出了窗外,苗木诚死死攥住窗框。

狛枝凪斗则是完全吊在了窗外,他露出疑惑的表情

“苗木君,为什么救我?”

“哈?这种时候问我为什么……”苗木诚吃力地说“前辈不能讲点更有意义的话吗?”

狛枝凪斗嗤笑了一声“苗木君你……意外地毒舌呢。”

苗木诚觉得自己的腰都要被折断了,他注视着两人交握的手,有些自暴自弃地想,这不会就是催眠师说的牵手吧?

如果是,我一定要找他退货。

“苗木君,为什么不放手呢?”

“什么?!”

狛枝凪斗说“我可是‘超高校级的幸运’,就算现在掉下去,也一定不会死——”

“而且你不想知道吗,我们的‘幸运’才能到底能走到什么程度。”

说着竟然真的主动放开了握住苗木诚的手。

苗木诚发誓,如果他有三只手,那么空余的那只手一定要揍狛枝凪斗。

“不要露出那么可怕的表情嘛。”狛枝凪斗说“事实上苗木君愿意舍命救我这样的低劣之人,我简直开心得不得了。”

苗木诚的身体继续往下滑动,他拼尽全力死死攥住狛枝凪斗的手。

“啊……血,”狛枝凪斗注视着苗木诚攥住自己的手“苗木君,你的指甲折断了,在流血哦。”

苗木诚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想自己现在露出的——拼尽全力的表情一定狰狞又可笑,因为对方完全没有期待自己的挽救。

狛枝凪斗仰头注视他半晌,用空余的手掏出了手机。

(这家伙,明明有带啊!)

“啊,日向君吗?是我哦,现在我遇到了一点麻烦,请到11楼的活动室来……这次是真的,没有在骗你哦……哎,别挂呀。”

“日向君真是脾气暴躁,”狛枝凪斗收起手机,露出个无奈的表情,然后说“我们两不是应该有着‘双倍的幸运’吗?所以他不来应该也不要紧。”

“狛枝前辈……”

“请松手,为了我这样的人而连累苗木君那就太不幸了……”

“我赞同。”活动室的门被人一脚踹开,发出巨大的“嘭”的一声,一个人快步走过来,一把抓住狛枝凪斗,同苗木诚一起将他拖了上来。

苗木诚跌坐在地上,这才感觉双手都在抽搐。左手的指甲全部折断,流出的血甚至把狛枝凪斗的半只袖子浸得变了色。

日向创恨铁不成刚地一下又一下地戳着苗木诚的脑袋“本来不想搭理狛枝!幸好我打开窗子看了一下……”

“哦呀?一眼就看到教学楼的地方……是男生宿舍吧,现在还不到下课时间,日向君又翘课了呢。”

“……你没有摔下去真是令人遗憾,狛枝。”

“今天真是多亏了日向君,”苗木诚站起来,十分郑重地向日向创鞠躬“要不是日向君及时赶来,我和狛枝前辈可能就遭遇不幸了。”

“你这家伙真是客气,”日向创笑了一会“以你的身高体重,能拉住狛枝这么久已经很厉害了……喂,你的眼神好像很不满啊。”

苗木诚用十分别扭的语气说“说起来,日向君一下就把我们拉上去了呢……”

“啊,那是当然,”日向创拍拍苗木诚的肩“你长得跟女孩子似的,应该也没有肌肉吧,能做到这种程度已经很不错了。”

就算是软糯的草食男也会生气的!

苗木诚愤怒地冲两人微鞠躬,丢下一句生硬的“再见”,就立刻离开了活动室。

日向创张口结舌,愣了好一会,才问狛枝凪斗

“他这是……生气?”

狛枝凪斗对他们的谈话充耳不闻,事实上从他被救起,他就一直抬手痴迷地望着自己被血浸脏了的袖子,日向创叫了他几声,狛枝凪斗终于回过神似的,抱臂发出一阵令人毛骨悚然的笑声。

 

“喂,你是不是在藐视我。”

被十神白夜拦住去路的苗木诚,被对方的突如其来的发问噎了一下。

“十神君怎么了?”

“我应该说过吧,‘狛枝凪斗很危险’。”

“啊……好像是,”苗木诚绞尽脑汁回忆了一下,终于在脑海中的某个小小的角落里找到了这段几乎被他忘干净的往事。

“可是你——丝毫没有要听从我的打算是吗?”

“打算是指……?”

苗木诚疑惑地看着“超高校级的贵公子”,终于在对方别扭的脸色中读出了“狛枝凪斗很危险→“远离狛枝凪斗”→“快听我的”这一串意味。

“可是我和狛枝前辈要准备近期的联谊会……”

“联谊?这种事我可没有听说过。”

“诶?”苗木诚睁大双眼“可是关于联谊会的通知应该已经发放了才对——是哪里出了纰漏吗?”

“那种事无关紧要,本来也是庶民的群聚罢了。”十神白夜说“总之——”

苗木诚立刻很懂地接下去“感谢十神君的提醒!”

十神白夜稍微露出了满意的神色,在被狂热的爱慕者发现之前,他立刻转移了阵地。

又到了去苗圃的时间,苗木诚决定好好地跟催眠师聊聊,最好能要求对方为上次的“牵手”服务退款退货。

毕竟是那么差劲的回忆。

他穿过走廊,意外地发现苗圃似乎刚种植了一批白玉兰,层层叠叠的,把本来就不宽敞的苗圃围得水泄不通。

催眠师一向热爱坐在苗圃中间的一小块空地上喝茶,现在他常呆的地方俨然已被白玉兰围困起来,苗木诚视线受阻,只得出声问道

“催眠师先生,午安。”

“啊,我在呢。”

那边隐约传来一个声音

“刚刚种植了白玉兰和望天树,道路还没有清理出来,不介意的话苗木君就在那边的藤椅上坐坐,让我们一边赏花一边聊天怎么样。”

“非常荣幸。”

苗木诚坐下之后,基本上就完全看不见性格恶劣的催眠师了——他眼前全是白玉兰盛开的花朵和甜腻的香味。

“牵手的愿望实现了吗?”

“啊……说到那个,”苗木诚抱怨起来“这次是不是哪里出了问题,如果说从11楼拉住即将坠楼的狛枝前辈也叫牵手的话,那每天来见你的我简直是在热恋中了。”

“呵呵……”催眠师笑起来,他非常诚恳地向苗木诚道歉,并且表示作为补偿,将会再次催眠狛枝凪斗,实现“牵手”的愿望。

“意外地好说话呢,”苗木诚怀疑地说“这一点也不像你平时的作风——恨不得榨干我账户里的每一分钱。”

“让顾客满意才会有生意,”那边懒懒地说“并且我保证,这次将会十分……十分美妙。”

苗木诚沉默了一会“说起来,100天快到了是吗。”

“是的”,催眠师说“普通人会在被催眠的100天醒来。”

“那天到来的时候,狛枝前辈会恨我吧,给他带来了如此不愉快……不、是恶心的回忆。”

苗木诚的声音有些发抖,“然后会远离我、厌恶我……”

“谁知道呢,我不对100天后的事负责。”

“我……”苗木诚抿唇“你愿意听我讲狛枝前辈的事吗?”

“啊,请讲,”催眠师说“我的顾客们都会把我当做树洞,前100天是甜蜜的秀恩爱,100天之后是悲伤和憎恶的情绪宣泄——不过作为售后服务,我都会听下去的。”

“我们最近在准备联谊会,狛枝前辈真是厉害,他一个人打扫了整个会场,我向他建议多请几位同学来帮忙的时候,他拒绝了我,并告诉我他习惯了一个人做繁重的工作——我至今还认为狛枝前辈的班级存在校园暴力或是欺负之类的事。

可是当我提出疑问的时候,狛枝凪斗却告诉我,他非常非常乐意为超高校级的同学们做任何事——简直是宗教崇拜那样的狂热。

狛枝前辈真是温柔的人——对吧。”

对面似乎被苗木诚的结论噎了一下,催眠师说“你觉得是——那就是吧。”

“上次为了救狛枝前辈,我的指甲折断了流了好多血,本来打算自己随便处理一下,可是狛枝前辈追上来把我拉去医疗室,很仔细地包扎了每一根手指。”

如果催眠师能看见苗木诚的话,就会发现他的眼睛在闪闪发亮,完全是恋爱中人的表现。

“恕我直言,”催眠师在那边犹豫了一下“我听说过一些不太好的传闻,比如你和狛枝凪斗共进午餐之后,餐厅被恐怖分子定点爆破了——你知道,我们学园安保一向严苛,已经数十年没有遭遇外部攻击。”

“有这样的事?”

“再比如你和狛枝凪斗独处,然后狛枝凪斗差点坠楼……”

苗木诚睁大眼睛,仔细回想了一会,顿时大惊失色“我和狛枝前辈在一起的时候,的确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不幸’……每次都使前辈深陷危难之中……难道说?”

催眠师语气轻快地说“我很高兴你终于有所察觉。”

“难道说我把狛枝前辈卷入了‘不幸’?!”

苗木诚感觉自己的心抽痛了一下,“我是不是应该离他远一点……”

对面陷入了长久的沉默。

苗木诚失魂落魄地站起来“我明白了,感谢您的提点。”

他看起来失落极了,连自己的包都没拿,浑浑噩噩地往外走了几步,又转过身对催眠师深鞠躬

“那个补偿协定也请取消——我不会要求退款,也请您取消对狛枝前辈的催眠,我不能再使狛枝前辈陷入‘不幸’了。”

苗圃外正好下起了雨,苗木诚在雨中呆站了十来分钟,感觉自己深陷绝望的黑泥,简直快要溺死在里面。他拖着沉重的脚步,往男子宿舍走去。

苗圃内,雾切响子摘下自己的变声器,颇为苦恼地看着被敲晕在地的真·催眠师

“虽然目的达到了,不过苗木君理解的内容完全与我的本意背道而驰……”

“这能算得上是成功的作战吗?”

 

 

校方临时增加了一个“男子合宿”的联谊项目,突如其来的变更让负责联谊的苗木诚非常苦恼,他不得不再次尝试向狛枝凪斗发出邀约,并且要用尽全力才能忽视内心的喜悦。

(这是为了工作!绝对没有私心的成分在里面!)

苗木诚反复告诫自己,最后把见面的地点定在教学楼下的学园咖啡厅。

(我绝对没有想着约会之类的字眼!)

周围全是一对对耳鬓厮磨的情侣,昏暗的烛光暧昧不清地跳动着,等苗木诚点的咖啡被端上来的时候,他的表情活像只受惊的兔子。

“为什么咖啡拉花是一箭穿心?我并没有点这样的东西!”

“您点的不是商务咖啡吗?”

“商务咖啡很明显不该是这样的咖啡吧?”

穿着女仆装的服务生不耐烦地打开酒水单给苗木诚看

“看,商务咖啡后面的说明。”

苗木诚凑过去读那行粉红色的小字

“浪漫而禁忌的办公室恋情……午后的阳光下与上司眉目传情……呜哇——!这是什么东西啦!”

服务生用一种显而易见的鄙视神情说“本餐厅的主题就是‘命运的恋爱’,还有请客人保持安静,不要打扰到其他人。”

“啊……抱、抱歉。”

苗木诚如坐针毡,他露出十分忧郁的表情,如果此刻让78期的同级生看到,他们一定会认为——

“苗木君陷入苦恋了呢。”

 

“哦呀,苗木君。”狛枝凪斗依旧穿着万年不变的风衣,里面是白色T恤短打,苗木诚发现自己简直要被对方的美貌晃到眼花,他痛苦地捂脸,在内心对自己下了“狛枝病晚期”的诊断决定。

“苗木君很久没有联系我了,还以为被讨厌了哦。”狛枝凪斗在在周围一对对情侣诧异的目光中坦然落座,毫不在意咖啡杯里的心形拉花和桌上盛开的玫瑰花,他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对苗木诚露出恰到好处的微笑

“能见到苗木君实在是太好了……不愧是‘超高校级幸运’的我呢,这餐请务必让我来买单。”

(毫无疑问狛枝前辈是天使啊。)

苗木诚想着,他结结巴巴地向狛枝凪斗阐明了关于联谊会的变更

“诶,这么说来,原来计划的派对被取消了吗?”

“并没有取消,”苗木诚低头搅拌了一下咖啡“好像是被推迟了……总之学园的意思是先办合宿。并且由于77期和78期很多女孩子并不能习惯合宿,所以先办男子合宿试水。”

“这真是……”狛枝凪斗双手插兜,露出苦恼的表情“苗木君之前明明准备了很多……”

“诶?”苗木诚意外极了“前辈是在为了我的事而感到遗憾吗?我本人的话并没有特别的感觉哦,不如说我的人生总是充满了好事多变和各种意外与坎坷,已经很习惯应对这些事了。”

“作出这种意外发言的苗木君真是帅气呢。”狛枝凪斗说。

哪有帅气,你才比较帅气啦,我简直快要移不开眼睛了。

苗木诚心想,正当他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咖啡厅的招牌——写着“甜心可可”的铁制招牌——毫无征兆地“哐当”一声砸了下来,距离这场小型灾难最近的毫无疑问是坐在落地玻璃旁的苗木诚和狛枝凪斗,连苗木诚都被这突如其来的灾祸惊吓地说不出话来。

“两位客人——!”

咖啡店老板提着家用医疗箱惊慌地跑过来,然后他站在桌前愣住了。

别说受伤了,狛枝凪斗跟苗木诚甚至连擦伤都没有。

铁制招牌砸碎了落地玻璃并且以一种不可思议的角度横在狛枝凪斗和苗木诚中间——当然餐桌难逃厄运,整个裂成了好几块,狛枝凪斗的咖啡也碎了,咖啡溅到他的白色T恤上,苗木诚还保持着端咖啡的姿势,看样子他正打算喝上一口的时候,所以甚至连咖啡勺都是完好无损的。

“这可真是……”老板露出不思议的神情“你们两超幸运的啊。”

相比狛枝凪斗的从容淡定,苗木诚简直要哭出来了。果然自己嘴里说着会和狛枝前辈保持距离,却每次都会惹些什么事、把前辈卷进去!和我扯上关系前辈果然就会遭到不幸……

苗木诚看着狛枝凪斗笑着同老板说了几句,觉得心里又甜蜜又酸涩,这情绪满满的简直快要把心房涨破——

(不能这样下去了!)

苗木诚蓦地站起来,他头一次潇洒地丢下钱和一句“不用找零”,像逃避什么似的飞快地离开了。

 

 

日向创梦见“超高校级的占卜师”先生要为他占卜,对方的头发好像触手一样伸出来缠绕住他的四肢。

“我不想占卜!”

“我新学会的占卜——来自古老东方的姻缘论断方式,你不想知道自己未来的妻子是B还是C吗?”

这个嘛……

日向创正在犹豫,他正好看到狛枝凪斗在附近,于是强行把对方抓过来

“喂,先给这家伙占卜一下,准的话我就相信你。”

“好吧。”占卜师摊手,在他念完一长串不知所云的咒语之后,一根红线仿佛凭空出现似的,蜿蜒着顺着狛枝凪斗的腿缠上去,最后在他的小指上绕了几圈,打出了一个蝴蝶结。

“真是难得一见——”占卜师说“红线缠手代表‘心连心的真爱’,而且狛枝君竟然只有一根红线,看来双方都是稀世的、具备忠贞品质的好人呢。”

日向创非常想知道连接狛枝凪斗的红线那一头的是个怎样的神经病。

“日向君真是过分呢,”狛枝凪斗笑“你的表情说明你现在正在想着非常失礼的事情哦。”

“啧,”日向创向占卜师伸出手“姑且相信你,替我也占卜吧。”

一根红线很快缠上日向创的身体,日向创正要问点什么,接着第二根红线蛇一样弯弯扭扭地凭空出现,然后“唰唰”地迅速缠了上来。

“诶?两根?”

日向创还没来得及发表感想,更多的红线纷纷涌出,它们相互推搡着涌过来,组成了一波红色的巨浪。

“这是什么——我快不能呼吸了……!”

日向创惨叫着,大汗淋漓地从梦中醒来。

“真是糟糕的梦,”日向创心有余悸地回顾了一下梦境,浑浑噩噩地爬起来去拿换洗衣物

“啊……开错了,这个是狛枝的柜子吧。”

日向创正要关闭衣柜,入目的景象让他沉默了一下。

正中间挂着血迹斑斑的外衣,如果日向创没记错,这正是苗木诚舍命救狛枝凪斗时不小心弄脏的衣服。

不洗就算了,还珍而重之地挂在衣柜里算怎么回事啦?

 

·红线梗来自弹丸2的人物关系图,超高校级的人生赢家日向创先生


 

 

5·合宿

 

合宿日当天很快就到来了。

果然如苗木诚所料,他那一大批极具个性的超高校级的同学们有相当的数量已经明确表示会处于“缺席”的状态,而当天十神白夜露出嫌弃表情的次数简直快要刷新他的个人记录

“什么——你让我——去参加——男子合宿?!”

苗木诚听着对方抑扬顿挫的语调,直觉高呼不妙,他立刻放弃了劝说贵公子屈尊纡贵参加合宿的打算。

就在他打算闭嘴恭送十神大少爷的时候,十神白夜却说

“看在你全心全意想要邀请我的份上,我就勉强忍耐一下庶民的群聚吧,希望时间不会太难熬。”他这么说着,向苗木诚比了个“再见”的手势。

“十神君今天有点……反常啊。”苗木诚这么想着,他从书包里翻出合宿的时间表,再次确定了时间地点之后,十分想知道狛枝凪斗的班级能有多少人准时出席。

但是不能再接近狛枝前辈了啊。苗木诚丧气地想着,会给狛枝前辈带来不幸的自己,无论抱持着怎样程度的爱慕之心,都必须以前辈的安全为最优先考虑的事情。

最近完全避开了和狛枝前辈接触的可能性。也不再以“讨论联谊会”的名目每天约前辈去咖啡厅,在狛枝凪斗出没的时间也尽力克制自己不去盯着对方的身影了,就连雾切响子偶尔问他关于狛枝凪斗的话题,也一律用“是吗?我并不是太清楚狛枝前辈的事”这样此地无银的回答敷衍过去,甚至完全取消了与催眠师先生的会面,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因为损失了一个大客户而感到稍微的遗憾呢。

(啊……心情超沮丧。)

苗木诚垂头丧气地整理好书包,一个人去图书馆泡了半天——他甚至没注意到自己连书都拿倒了,就这样在图书馆呆呆地度过了整个下午的时光。

直到晚餐时间,他才注意到自己的电话嗡嗡地震个不停。

“日向君?”

那边传来日向创火大的声音

“喂,你还记得今晚的男子合宿吗,我们都到了,你这个负责人倒是缺席是要怎样啦!”

“啊——”苗木诚看了一眼时间,这才发现已经相当晚了,他忙不迭地道歉“十分抱歉!我现在立刻赶过来。”

“呃……也不用太急,”日向创说“狛枝今天意外地正常……不、我是说他在帮忙处理你们班的事情,你过来就行,不用太赶。”

“好的!非常感谢!”

苗木诚挂掉电话,匆匆地往合宿目的地赶去。

 

 

 

等苗木诚到达作为合宿目的地的日式民宿时,时针已经指向了晚九点。

“竟然在这么远的地方?!”苗木诚不满地嘟囔着“明明看起来是很常见的民宿,结果竟然坐了三小时的车……”

这个时间,果然大家都已经泡完温泉准备休息了吧?

所以我根本是白来了吗?

深感自己的“不幸”flag已经高高竖起,苗木诚叹气,他拖着自己的行李箱慢吞吞地走进民宿。

和老板娘简单地交谈之后,苗木诚带着自己的行李往合宿的房间走去。

结果刚打开门,苗木诚就就看到一副堪称诡异的景象——

以日向创为首的一帮男生全部挤在房间的一个角落,他们每个人脸上都是一副又震惊又恐惧的表情,而这帮拥有超高校级才能的男生们像是一群面对豺狼的绵羊一般缩在一起的违和画面,看起来十分可笑。

狛枝凪斗背对着苗木诚,一个人抱臂站在房间中间,看起来依旧从容又优雅。

苗木诚纠结了一下,他懊恼的心情一扫而光——不仅如此,他现在需要拼尽全力才能阻止自己笑出声

“那个……请问前辈们在做什么?”

“超高校级的机械师”左右田和一最先反应过来,他几乎是向苗木诚飞奔而来,来自男生的、充满力量感的飞扑直接将苗木诚压倒在地,苗木诚甚至听到自己的后脑勺跟地面相撞时发出的“嘭”的一声闷响。左右田用堪比溺水者求生般的巨大力量将苗木诚死死抱住,惨叫道

“苗木救命——!”

“什……么?”

苗木诚非常辛苦地试图拉开左右田

“好痛啊……前辈快放手……我快要被你勒死了……”

这时候狛枝凪斗像是终于发现了苗木诚的到来一样,他转过身来,冲苗木诚笑了一下,非常体贴地走过来帮他把八爪鱼一般死死缠住苗木诚的左右田拉开。

而被狛枝凪斗拉住的左右田听起来简直快要哭了“狛枝凪斗又发作了!救命救命救命——”

苗木诚莫名其妙地看看微笑的狛枝凪斗,把询问的目光落到日向创身上。

日向创看着瞬间关闭丧病状态的——变成如沐春风般“好人”的狛枝凪斗,用一种非常不符合他平日作风的忧伤语气对苗木诚说

“苗木君,你简直就是‘药’啊。”

“哈?”

结果到了分配床位的时候,以狛枝凪斗为圆心,周边空出一大片,所有人都挤到狛枝凪斗对面的位置。

“哦呀,诸位,那边的位置会不会太挤了,”狛枝凪斗抱着一床被子,丝毫没感觉到众人对他的排斥似的,笑着说

“日向君,你快要被左右田君挤扁了,看上去真是辛苦。”

“不不不!”日向创立即高声回应“我一点也不挤……”他索性一把抱住左右田“再说我们挤在一起很温暖的,是吧左右田?啊哈哈——”

左右田嫌弃地甩开他的手“快住口,恶心地快要把晚饭吐出来了。”

“喂,你这家伙真不知好歹,我明明在救你!”

“我不需要!”

“你——”

苗木诚十分确信77期的班级存在对狛枝前辈的冷暴力事件。他十分不愉快地瞪了一眼日向创

(怎么连日向前辈都这样!)

那边裹着棉被的日向创狠狠打了个喷嚏。

“苗木,你要不要到这里来?”

他说的“这里”其实是一群人高马大的男生乱七八糟的床铺间隙中一块小小的空隙,苗木诚迟疑了一下,还是没能阻止冲口而出的吐槽

“前辈,那里怎么看也不是人类能呆下的空间吧?”

再说……苗木诚瞄了一眼孤身一人的狛枝凪斗,只觉得自己的那点小心思简直像得到了阳光雨露的恩泽,它们相互推挤着、叫嚣着要破土发芽。

“狛、狛枝前辈,我可以……”苗木诚结结巴巴地说“我可不可以……睡这里?”

“嗯?”狛枝凪斗立即回答他“当然可以。苗木君愿意接近像我这样糟糕低劣的人,我才是应该感激到哭泣才对呢。”

苗木诚迅速把狛枝凪斗的话自动转化成“可以,请便”,然后他开心地笑起来,对狛枝凪斗微鞠躬“十分感谢!我的行李还在外面,我去取回来——顺便前辈有没有什么需要我带的东西?”

狛枝凪斗说“我的话并没有什么需要麻烦苗木君的事哦。”

日向创立即举手“我要宝矿力!”

左右田说“帮我问老板娘借个万能充……”

男生们立即提出了一堆乱七八糟的要求,苗木诚全都笑着应下了,等他暂时离开之后,狛枝凪斗开始铺床,他把自己的包放在角落,然后又开始嫌弃枕头不够柔软,最后他把苗木诚和自己的枕头都扔了出去。

狛枝凪斗像个陀螺转来转去的时候,男生们都鸦雀无声地看着他,这情景诡异极了——

“喂,”左右田最先沉不住气,他焦躁极了,他小声问日向创“苗木诚怎么回事,为什么他能对着狛枝凪斗还毫无异色?”

日向创说“我也很奇怪啊!你看他们的对话简直了——明明都不在一个频率,却能沟通无碍——我真的很好奇啊……”

花村辉辉说“你们没听过吗?‘恋爱使人变蠢’。小苗木那样子完全不正常……”

他们一群人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青春期的男生夜间话题一向发散,不久话题就歪到了七海千秋和舞园沙耶香谁比较适合做女朋友的话题,而暗搓搓的八卦也立即变成了高声的辩论,男生们为了各自心目中的女神而唇枪舌战起来。

所以等苗木诚回来的时候,已经没人注意他和狛枝凪斗了——所有人都在脸红脖子粗地争论,简直像是要立刻打起来。

“狛枝前辈,这个请收下,”苗木诚把一小碟纹着花形的蛋糕递给狛枝凪斗。

“哦呀,这个是?”

“是老板娘送的小礼物啦,”苗木诚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她说我们的集体合宿为她带来了不错的业绩……所以给我们这个。”

“唔……”狛枝凪斗目不转睛地盯着蛋糕。

“不、不喜欢吗?”苗木诚忐忑不安地问他。

“怎么可能,像我这样没什么才能的垃圾能够收到别人的礼物,出生以来还是第一次哦。”

“前辈的修辞总是那么特别,”苗木诚小声说“说起来,我的枕头去哪里了?”

“你们这帮家伙真是吵死了!”日向创从混战的人群中抽身而出“我要关灯了,乖乖躺下吧!”

房间顿时陷入一片漆黑。房间里一片嘈杂的抱怨声过后,发泄完过剩精力的男生们一个接一个陷入了深度睡眠,鼾声此起彼伏。

苗木诚睡意全无,眼睛适应了黑暗之后,接着外面的一丝轻微的亮光,他渐渐能看清昏暗的房间。

而狛枝凪斗躺在距离苗木诚不远的地方这个事实基本上注定了苗木诚要今夜无眠了。

不知道是谁的鼾声渐大,苗木诚一遍在心里抱怨,一遍翻了个身,这使得他变成面对狛枝凪斗的姿势。虽然他们之间还有相当的距离,苗木诚依旧觉得自己的心跳得快要窒息了。

(明明我面对舞园沙耶香这样的超级大美女的时候,也不会紧张成这样啊。)

狛枝凪斗闭着眼睛,完全褪去了他个性中狂气的一面,睡颜看起来既天真又美好。

(说起来,到底是什么开始开始对狛枝前辈……)

苗木诚盯着狛枝凪斗,他在心里小小地叹气,发现自己完全对这场灾祸一般的恋爱措手不及。

“苗木君,还醒着吗?”

“诶?”

黑暗中狛枝凪斗突然睁开眼睛“要不要出去散个步?”

露天走廊两边点着造型优美的纸灯,不远处的温泉冒出的雾气把整个民宿都笼罩在白茫茫的景色中,苗木诚里面还穿着睡衣,被这迎面而来的寒气一激,立刻打起了喷嚏,他不由得拢紧了临出门时随便披上的外套。

“狛枝前辈,不冷吗?”

“啊,”狛枝凪斗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他把系在自己脖子上的围巾摘下来,一圈一圈给苗木诚围上“这个请收下,万一因为我这样蛆虫一般的人而让苗木君感冒的话,那么我一定会被落雷劈死吧。”

“哈……”

苗木诚干笑了一声,他很像说点什么,但是又一阵寒风袭来,他不由得闭上嘴,恨不得把整个脸都埋进围巾里面。

“苗木君一定很好奇吧?这么晚出来散步的理由。”

“老实说……是的。”苗木诚感觉狛枝凪斗像是要作出什么严肃发言,自己也跟着严肃起来。

“‘超高校级的催眠师’,苗木君听说过吗?”

苗木诚蓦地站住脚步,他整个人都凝固了。

狛枝前辈他知道了什么吗?

苗木诚脑中迅速回想着有关催眠师的种种经历,100天的时效应该还没有到,那么是狛枝前辈自己发现了有人在对他实行催眠?还是说情报被别人泄露给了前辈?

他立即设想了很多种可能性,随后又一一将他们否定掉。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苗木诚绝望地想着,觉得自己好像站在学级裁判的现场,而所有人都知道罪犯就是自己一样。

“蛋糕,要吃吗?”

“诶?”苗木诚还在诧异间,注意到狛枝凪斗不知道什么时候将那个小小的花形蛋糕带了出来,他正用一把西餐刀削下一朵奶油小花,并把它递到苗木诚嘴边

经历过学园生存游戏的苗木诚已经对任何可能成为凶器的器件形成了一种本能的排斥感,他下意识就想侧过脸避开刀锋,然而狛枝凪斗的微笑让他生生停止了条件反射的避险行为——

苗木诚张开嘴,张口把那朵奶油小花吞进嘴里。

狛枝凪斗看起来似乎很开心,他收回刀,自己也切下一小块蛋糕吃掉,同时心满意足地喟叹

“超甜……”

被刻意拖长的慵懒语调不知怎得让苗木诚有点脸红,他们迅速分食完那块小小的蛋糕,两个人沉浸在微妙的粉红色气氛中。苗木诚觉得自己的理性犹如即将离弦的锐利之箭,他不得不尝试努力拉回自己溃败的注意力,于是主动把话题引向了危险的方向

“所以,关于超高校级的催眠师,狛枝前辈有什么想要说的吗?”

“那个啊,关于我们学校的催眠师,有着非常不好的传闻。”狛枝凪斗说“具体的我也说不上来,反正大家都会很怕啦。”

他冲苗木诚眨了眨眼,一副“我不说你也应该懂”的神秘表情

“可是这样危险的人物,苗木君的两位同学却非常积极地试图接近他哦。”

话题完全偏向了苗木诚意想不到的方向。苗木诚心里安定了片刻,又在意起来,他好奇地问

“前辈指的是我们78期的同学?”

“嗯,”狛枝凪斗说,他把双手插在兜里,耸了耸肩“我说过吧,我是‘爱着’超高校级的的诸位的,对我来说,能看到超高校级的各位闪耀着光辉的身姿活跃在学园里,就是最高的荣幸了——所以我啊,最不愿意看见超高校级的各位因为这样那样无足挂齿的理由而受到损伤的事了。”

“诶?”

“苗木君不明白也不要紧,只要好好地把我的这番话传达给78期的那两位超高校级就可以了”狛枝凪斗转过身走了几步,在苗木诚看不到的角度,他的眼睛渐渐染上浓重的黑色。

 


 

 

6·双向催眠

 

雾切响子推开苗圃老旧的铁门,发出“吱呀”的声响。

她跟踪催眠师已经四天了,这期间,优秀的侦探几乎完美地伪装了自己,催眠师丝毫没有察觉到临近的危机。

然而第五天,催眠师却毫无征兆地失踪了。

催眠师的失踪让雾切响子被前所未有的挫败感压得喘不过气来,超高校级的侦探一遍一遍重新推演了自己假设的各种可能性之后,终于忍不住再次来到催眠师的大本营一探究竟

雾切响子弓着身体进入苗圃,她谨慎地判断了周边环境之后,伸手探向了腰间的Colt1908袖珍手枪。

几乎在同一个瞬间,后脑传来冰冷的触感。在看到对方的确切身影之后,雾切响子的绷直的神经这才稍微松了弦。

“十神君。”

“雾切响子?”

十神白夜颇为意外地看了她一眼“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想我们的目的应该是同样的,”雾切响子说“不过在交谈之前,能放下你指着我的枪吗?”

十神白夜不情愿地哼了一声,收起手枪。他们都是聪明人,默契地回避了有关凶器的话题之后,十神白夜单刀直入

“那个打着‘超高校级的财迷’幌子的催眠师有问题。”

“我收集的情报也显示了这一点,”雾切响子说,“十神君有什么发现吗?”

“我查了他的账户,虽然双方都没有使用实名,”十神白夜说“但是凭借具备优秀才能的我——”

“发现了什么?”雾切响子打断他。

十神白夜不满地瞪她一眼“从五月开始,苗木诚前后连续七次给催眠师的账户打款,金额基本都在三十万日元左右。”

“那并不算什么特别的发现,”雾切响子说“苗木君被狛枝凪斗迷惑,迷恋催眠的传说早已不算是新闻。”

“当然不止这些,事实上我还发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十神白夜扶了扶眼镜“在今年三月,狛枝凪斗用匿名账户给催眠师汇了一笔钱,金额是……五千万日元。”

他用下巴点点雾切响子,后者很快理解了“交换情报”的含义,侦探小姐用冷静的声音说

“我调查了催眠师的部分客户,发现他对外提供的催眠术全部属于‘时间限定’的类型,也就是传说中100天就会失去效用的催眠术。”

“对外提供?”十神白夜迅速抓住了重点。

“是的,你想的没错,”雾切响子说“催眠术还有一种针对‘重要客户’提供的高级催眠术,他们把它叫做‘条件限定’型催眠术。”

十神白夜说“这个我知道,只要预先设定某种解除催眠的条件,当这个条件达成的时候,被催眠者就会醒来;反之,如果这个条件一直无法达成的话,被催眠者甚至终其一生都无法摆脱催眠状态——”

他蓦地睁大双眼“难道说——”

“正如你所猜测的那样,”雾切响子说“这也正好与十神君查到的交易记录相吻合。”

“苗木君在今年三月之前都对狛枝凪斗这个人的存在毫无印象,但是三月的某一天之后,他突然陷入了对狛枝凪斗狂热的单相思之中,这甚至使他开始接触学园的危险人物——催眠师。”

十神白夜立即明白了她的意思“狛枝凪斗支付了一笔巨款,让催眠师对苗木进行了‘条件限定’型的催眠。”

“是的,”雾切响子说“事实上,要完成条件限定型的催眠程序非常苛刻,催眠师需要不间断地加强对苗木君的心理暗示,所以催眠并不能一次完成,根据我的推理,恐怕苗木君不断与催眠师接触的过程,同时也是他自己被加强催眠的过程。”

“这可真是……”就连十神白夜也无法掩饰内心的惊讶“这么说来这场闹剧完全是狛枝凪斗自导自演的了?”

“而且狛枝凪斗这个人甚至预设了事态的发展轨迹,我推测他要求催眠师催眠的内容至少包括两点,一个是苗木君‘深爱’狛枝凪斗的事实,另一个是促使苗木君基于第一条事实而产生的不断接触催眠师的意愿。”

美丽的侦探小姐皱着眉说出了结论

“违背苗木君的意愿而试图玩弄他的情感……这种事我不能接受,我想试着寻找唤醒苗木君的方法。”

“那么,我们需要找到催眠师预设的条件是什么,只要能达成‘条件’的话,苗木自然就会从催眠状态中被解放出来。”十神白夜说“当然我并不是为了拯救苗木之类的愚蠢理由,我只是单纯地对狛枝凪斗的暴行看不过去罢了。”

雾切响子没有理会他的别扭,侦探小姐用一种深沉的目光打量着苗圃内盛开的白兰花“在十神君的认知里,狛枝凪斗作出这样行为的契机应该是什么?”

“契机?”十神白夜反问她“我可以为你分析一般人基于特定的动机而产生某种行为取向的心理过程,但是很明显,狛枝凪斗不属于‘一般人’的范畴?”

“能被‘超高校级的贵公子’称为非一般人,对我来说称得上是非同一般的光荣哦。”

十神白夜和雾切响子动作非常同步,他们一致拔枪对准了狛枝凪斗——

“哦呀,两位请不要露出这么可怕的表情嘛,”狛枝凪斗举起双手,示意他并无任何威胁,但是在场的人没有一个相信他。

——这也难怪,看过狛枝凪斗在贾巴沃克岛的表现之后,很难有人能对他不抱持着敌意。

“你最好站在那里——不要有任何动作,”雾切响子说“不要相信我不会对你开枪。”

她的眼神尖锐如刀,巨大的压迫感让狛枝凪斗毫不怀疑侦探小姐把自己射成马蜂窝的决心。

“其实对我来说啊,能被‘超高校级’的两位开枪射杀,也是非常美妙的事情哦,”狛枝凪斗双手抱臂“不过在那之前,我想给你们提供一个情报——”

“我们不相信你,”十神白夜立即说。

“那可真是遗憾呐,”雾切响子发现一个令人惊讶的事实,那就是狛枝凪斗在面对死亡的恐怖之时,他的眼神透露出来的竟然是一种歇斯底里的愉悦感。

“那么如果说我的情报是有关于解除催眠的‘条件’呢——?”

雾切响子和十神白夜对视一眼,在对方眼里看到了惊讶与不确定。

狛枝凪斗压抑了很久的笑声断断续续地传到两人耳边

“你们的推论非常优秀——”他说“作为奖励,我会告诉你们解除苗木君催眠的‘条件’。”

雾切响子发现自己完全无法理解‘狛枝凪斗’这个人,他的一言一行仿佛都在自相矛盾。

“条件是你设定的,”雾切响子说“我们为什么要相信作为加害者的你?”

“我的情报有没有价值,那就要依靠两位自己的‘判断’了——”

狛枝凪斗拉了拉衣襟,闲庭信步一般走近雾切响子

“?!”十神白夜厉声道“狛枝凪斗!”

“啊啊,抱歉,又忘记了呢,”狛枝凪斗摊手“总之就长话短说吧,我给苗木君设置的解除条件是——”

“‘狛枝凪斗’对苗木诚说‘我爱你’。” 狛枝凪斗唇边的笑容越来越大“只要这个条件达成,苗木君就会立即从催眠中清醒过来哦。”

 

TBC


 

 

 

最近的日常实在是太过……风平浪静了。

雾切响子和十神白夜仿佛商量好一样,两人都闭口不再谈“离狛枝凪斗远点”的话题了。少了这两位极具威严人物紧迫式盯人之后,苗木诚感觉自己简直像脱离父母获得独立的小鸟一样,自由的空气实在太美妙。

而一直担心的会给狛枝前辈带来不幸的迹象似乎在逐渐消失——虽然他们呆在一起时还是会不断引发各种各样的麻烦,但在狛枝凪斗将一切归咎于他的体质之后,苗木诚虽说并不能完全释怀,但终于对接近狛枝凪斗这件事本身没有那么排斥了。

如果说以上还能用“幸运”来解释的话——

“喂,苗木”腐川冬子叫住他,递给他两张电影票。

“这是?”苗木诚当然没有自恋到以为十神白夜的狂热追求者会看上自己的程度,所以在他发出疑问之后,腐川冬子用一如既往的迷恋的语气对苗木诚说

“十神大人送你的电影票,赶快去约狛枝凪斗看啦。”

苗木诚惊讶地问她“你确定?那个十神白夜?”

“你对十神大人有什么意见吗?”腐川冬子嫌弃地看他“我也不明白为什么十神大人会如此照顾没有才能又没有任何可能性的你——”

“十神大人真是温柔❤”

苗木诚放弃了与陷入妄想少女的对话,他百思不得其解地翻看着手上的电影票。就算在十神白夜心目中,“狛枝凪斗”变得不那么被排斥了,但也不至于一下子变成了支持者吧?

然而更诡异的事发生在放课后,在雾切响子告诉苗木诚他们看完电影之后可以直接到某个著名的情趣酒店休息(她甚至还说为他们订好了顶级套房)的时候,苗木诚受到的惊吓已经远远多于惊喜了。

“发生什么事了吗?”

“当然没有,”雾切响子说,她用明显的棒读语气说“狛枝凪斗是个……不错的人,我不会再反对你们交往。”

不不不我和狛枝前辈还没有确定任何关系!

苗木诚正要这么说的时候,优雅的黑发少女塞雷斯走过来,塞给苗木诚一个大盒子。

“塞雷斯同学,这是?”

“姑且算是我的赠礼,”塞雷斯高傲地说“满怀感激之心吧。”

苗木诚打开盒子看了一眼,整个人就彻底变成了红色。

“你们!”他涨红了脸颊,愤怒地拍桌而起,“你们的脑子都在想些什么!”

“嘿,冷静点,”石丸清多夏和蔼可亲地拍了拍苗木诚的肩膀“不管怎么说,你带领我们走出了‘绝望’,一点伙伴之谊我们还是会好好表现的——喂,别跑啊!”

苗木诚冲出教室,一直跑到楼道拐弯处才停下来。

这到底是什么样的展开啦!

苗木诚垂头丧气地想着,到底为什么所有人的态度在一夜之间完全改变了?而且他以为自己是在“暗恋”,结果每个人都知道这是什么样的状况?

也许是狛枝前辈那边发生了什么状况?

 

男子宿舍。

狛枝凪斗坐在桌前画着类似复杂电路图一样的东西,日向创站在他旁边看了一会,越发觉得狛枝在画什么危险的东西——比如炸弹啦什么的,他干咳了几声,试图把狛枝凪斗的注意力拉过来。

“我说……”

“好啰嗦,闭嘴。”

日向创脑门上顿时青筋乱跳“我还什么都没说!”

“我听到从你心里发出的噪音了,”狛枝凪斗说“反正也不会是什么有意义的话题。”

“你——”日向创觉得自己每次跟狛枝凪斗对话都要做好原谅他五百次的准备——这样才能把对话继续下去。

“哦呀,生气了吗?”狛枝凪斗终于抬起眼睛扫了他一眼“来,跟我做——吸气——呼气——”

他夸张的动作让日向创不得不用尽全力忍耐自己想揍人的冲动“你这家伙……”日向创暴躁地说“78期的雾切响子来找过我,她把你的行为全部告诉了我——你最近都干了些什么?”

日向创在原地走了几个来回“我就说为什么苗木会莫名其妙看上你,你居然催眠人家!”

狛枝凪斗惊讶道“连日向君都知道了吗?”

日向创愤怒地说:“什么叫‘连日向君都知道?’!”他停下来,原地深呼吸了三次“狛枝,我超认真地告诉你,不管你想对苗木做什么,赶快停止你的想法。”

“为什么?”

“问我为什么?苗木诚是带领78期从那个‘绝望’里走出来的家伙,虽然平时不起眼,但他毫无疑问在78期成员里拥有人气和号召力,因此78期不可能对他的惨死袖手旁观的。以目前的状况来看,仅仅是出现这种可能性,雾切响子他们就已经行动起来了——”

“何况你看到的吧,苗木诚的‘被动幸运’。”

日向创刚说完就后悔了,他看到狛枝凪斗像被戳中什么似的浑身一颤,接着就低声呓语起来.

“狛枝凪斗!”

狛枝凪斗爆发出一阵刺耳的尖笑,他的眼睛亮得吓人“没错……我正是深爱着苗木君的‘希望’和‘幸运’……在我当初看78期杀人游戏直播的时候我就深爱着这一切……多么美妙的‘才能’啊,比起我那种虚伪的‘幸运’来说,苗木君不正是我所渴求的、完全意义上的‘希望’与‘幸运’吗……”

“狛枝凪斗!”日向创有点恼怒“我说过吧,不要玩弄别人!”

“我怎么会玩弄苗木君呢?”狛枝凪斗用他布满污黑情绪的眼神看他“不如说是我想知道苗木君是不是确如我期待的那样……”

“日向君你不好奇吗?”狛枝凪斗说“我和苗木君的‘幸运’,哪一方比较强力这件事——”

 

8·幸运EX的世界你不懂

 

和、和狛枝凪斗前辈约会!

(光是想想就害羞地受不了!)

收到电影票的时候狛枝前辈还是保持着美好的笑容,在说了“蛆虫一样的我竟然能得到苗木君的邀请,今天真是幸运值爆表呢”那样的话之后,立刻表示会按时赴约——

苗木诚终于有点明白腐川冬子的心情了。

他提前了整整四个小时——装作若无其事地整理衣柜——其实是在寻找合适的衣服。

黑外套太严肃,那件印着大嘴猴的连帽衫看起来又太学生气,西装肯定太过正式,那么短袖T的话……

“苗木!”被吵醒的贵公子毒舌全开“你是怀春少女吗?”

“抱、抱歉!”

“啊……好烦!”十神白夜支起身看了一眼闹钟,立刻怒了

“才六点!电影不是十点吗!”

“那个……”苗木诚纠结了一下,问他“你、你觉得哪件外套比较好看!”

他清楚地看到十神白夜额上蹦出了巨大的青筋。

然后苗木诚被枕头砸中了脑袋。

“你看起来快被爱河淹死了”,十神白夜说,他保持着优雅的仪态(虽然穿着睡衣)“经济学术语里有个词叫‘Sunk Cost’,你知道吗?”

“哈?”

“Sunk Cost,意思是沉没成本”,十神白夜说“指已经付出且不可收回的成本。”

“然后……?”

苗木诚一头雾水地看着对方。而十神白夜终于在他疑惑(且愚蠢)的注视下变得恼怒起来“你就没想过被狛枝凪斗甩了话该怎么办吗?!”

(什么嘛,原来是想说这个。)

苗木诚终于理清了对方委婉表达的好意,事实上,他从来没认真考虑过这个可能性。

“十神君,非常感谢你如此关心我……”苗木诚说“说老实话我从没有考虑过这个可能性,因为你看啦,我和狛枝前辈甚至还没有开始……”

“我是在为你预设可能的未来,”十神白夜说“如果你的心意换回的是欺骗和背叛,你会怎么做呢?”

“我……”苗木诚沉思了一下,就在十神白夜以为他会陷入沮丧情绪的时候,苗木诚突然开口

“即使是这样,我也不会后悔。因为我确定此时此刻对狛枝前辈的心意是真切的,所以就算落到悲惨的境地,我也……不会后悔。而且正如十神君和雾切同学常说的那样,我唯一的优点就是一直向前看——比一般人更加积极乐观一点,所以就算被甩了我也会很快从消沉中走出来的。”

“哦……希望你真的能做到,”十神白夜不耐烦地开了个呵欠“我叫司机送你去……快滚啦我要继续补觉!”

注视着手忙脚乱匆匆出门的苗木诚,十神白夜轻哼了一声

“若是连那份心意也是假的呢……”

 

“狛枝前辈!”

“早安,苗木君,”狛枝凪斗把手里拎着的纸袋递给苗木诚“那辆车是……十神君和苗木君关系真是好呢。”

“嗯……这个是?”

“汉堡和牛奶,我猜你应该还没吃早饭。”狛枝凪斗这么说的时候,简直觉得对方的眼神像是被投喂的家犬一般,亮晶晶的。

苗木诚向十神家的司机道别之后,快步走到狛枝凪斗身边“路上花了不少时间……狛枝前辈等很久了吗?”

“那倒是没有,”狛枝凪斗笑着说“我也是刚刚到哦。”

他们并肩走进电影院,因为是新上映的热门影片,在靠近入口处的地方人渐渐多了起来,苗木诚被人群推搡着,正当他担心和狛枝凪斗走散的时候,一只冰凉纤细的手伸过来,牢牢抓住了他的手。

“狛、狛枝前辈……”

“跟我来,”狛枝凪斗说。他一直给人一种苍白而弱不禁风的印象,但是苗木诚觉得他的手劲出乎意料地大,抓住自己的那只手十分用力,简直好似要嵌入他的骨骼血肉。

但是不得不说十神白夜的审美——

他们看得是一部神兮兮的文艺风景爱情片,导演十分热爱用长镜头展示波澜壮阔的奇幻美景,在这种情形下,就算男神狛枝凪斗在身边,苗木诚也要耗尽全身力气才能抵挡睡意。

正当剧情进行到主角一行坠入深海——巨大的漆黑的世界里突然发出惊天动地的爆炸声(苗木诚觉得电影院也跟着震动起来)———只鲨鱼张开血盆大口迎向这群倒霉蛋。

“咦?”

一只手表从天而降,更令人惊讶的是,它还好好地呆在某个人的手腕上——

“这是——?”

苗木诚感到自己面上被溅上了温热的液体。

他拿手摸了摸,闻到浓重的血腥味。

意识到不对劲的时候,女人们歇斯底里的尖叫像是被按下了开关。漆黑的影院里人影杂乱,伴随着还在进行的影片背景乐,有火光在黑暗中忽闪忽现。

“苗木君,”狛枝凪斗一把抓住苗木诚,将他拖到座位与座位之间的间隙

“别发出声音,对方似乎是依靠声音和光亮在开枪。”

“枪……?”

“嗯,恐怕装备了消音器。”

苗木诚没有意识到狛枝凪斗已经是完全将他揽在怀里的行为,他愤怒地说

“是恐怖事件吗!我这就报警!”

狛枝凪斗按住他的手机,顺便连苗木诚的手指也一一握进自己的手掌

“手机屏幕会发光……”狛枝凪斗说“如果因此而让苗木君受到损伤的话,那么腰斩也不足以让我原谅自己了。”

他这么说道,眼神却亮得骇人。如果日向创在场的话,他会发现狛枝凪斗此刻的眼神——正如他们在贾巴沃克岛听到黑白熊宣布杀人游戏开场的瞬间。

病态而疯狂的眼神

 

TBC。

 

9·计划外

 

一个女人被霰弹击中,她发出了一声凄厉的惨叫,倒在血泊中——她的腹部一片血肉模糊,看起来是被击中了内脏。

“小姐……请醒醒!”

苗木诚离她很近,清楚地目击了惨剧的发生,他挣开狛枝凪斗的束缚——虽然那看起来像是一个虚假的拥抱——跑到受伤的女人面前。

他干脆地撕下自己的T恤为受伤的女人包扎,“请坚持住!”

女人用沾满血的手攥住苗木诚“我……”

“你不要说话,”苗木诚说,他的眼神暗了一下,语气里明显饱含怒气“我立刻报警,这些暴徒会被投进监狱!这之后你会被送到医院,你会好起来的。”

“我请求你……”

女人死死抓住他“我不行了……请你转告美堂雅子……我的女儿……”

“小姐!”

女人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告诉她……我很爱她……”

“因为吵架而没有一起来看电影真是……太好了……”

受伤的女人这么说着,握住苗木诚的手垂了下去。

“小姐……!”苗木诚企图摇晃她的肩膀,一直旁观的狛枝凪斗用一种强势的力道拽开了苗木诚。

狛枝凪斗惊讶地发现苗木诚在哭。他的眼泪垂落的时候狛枝凪斗心里甚至掠过了一丝失望——

什么呀,这种程度的“超高校级的幸运”——

他还没来得及细想,苗木诚突然抹了一下脸,站起身来,他的姿态在大屏幕的照映下清晰可见——简直像送上门的靶子。

在那一瞬间起码有四个暴徒调转枪口,对准了苗木诚。

消音器在那个瞬间失去了效应,在听觉被枪声占满的时候,狛枝凪斗看到苗木诚弓着腰飞快地跑向侧墙,然后他打开了火警警报。

自动消防设施立即启动,被浇了一身水的暴徒们怒不可遏,其中一个人愤怒地连开数枪企图射杀苗木诚,然后他的同伴们惊慌地发现他们带来的汽油和炸弹被这个失去方向感的队友一枪击中。

“快逃——”

这样的喊声迸发的瞬间,此起彼伏的爆炸声接连响起,巨大的能量使得整个影院都传来了地震一般的震动。狛枝凪斗保持着抱头的防备姿势等了半晌,等他再次探出头观察情况的时候,场内几乎没人了,除去伤者痛苦的呻吟之外,他认出了暴徒们四分五裂的身体。

他们死于自己准备的炸弹和汽油。这种令人惊讶的乌龙就发生在此刻——

狛枝凪斗觉得自己肯定在笑,他捂住脸,发出低哑暗沉的尖笑。

啊,简直太棒了!这是多么美妙啊,苗木君果然跟我这种垃圾不一样,是真真正正的“幸运”呢。

“狛枝前辈!”

赶到他身边的苗木诚姿态可谓狼狈,他的衣衫全部湿透了,外套上也全部是斑驳的血迹,然而他毫不在意自己的状况,而是用一种小心翼翼的语气问狛枝凪斗

“身体有哪里受伤了吗——?”

“没有哦,”狛枝凪斗用愉快的语气回答“比起我,苗木君的腿在流血呢。”

苗木诚低头看了一眼自己小腿的划伤“这个并不算什么大事……刚才我给警察和医疗中心打了电话,他们应该很快会赶过来。而且这家影院是十神家的产业,所以我还得联络十神君,诶——”

狛枝凪斗不等他说完,一把将苗木诚抱了起来。

“我这种蛆虫一般的人,能作为苗木君的代步工具就好了。”

苗木诚愣了一下,脸色立刻涨红起来

“说、说什么呢,请放我下来,这样很不好意思。”

“你的腿受伤了啊。”

“并不是那么大不了的事——好疼!”

狛枝凪斗几乎是充满恶意地按了一下苗木诚的伤口“你看,还是很疼的哦?”

被这样说着的苗木诚哑口无言,他窘迫地动了一下腿,被狛枝凪斗以一种近乎公主抱的姿势抱了出去。

 

“请你们看一场电影,然后我家的影院炸了——”

十神白夜用一种亏惨了的商人语气不满地抱怨“你们是超高校级的‘trouble maker’?”

“对、对不起……”苗木诚坐在台阶上说,神态活像受欺负的小动物。狛枝凪斗单膝跪在他面前为他包扎伤口。

十神白夜在得知消息之后立即赶了过来,看到苗木诚平安无事之后,他忍不住嘲讽起两人,顺便再用眼光瞪了一眼狛枝凪斗。

(你这家伙,不要太得意忘形了!)

本来他和雾切响子商议的结论是无论如何,先促进狛枝凪斗和苗木诚的接触,然后他们会想办法逼狛枝凪斗解除苗木诚的催眠——事实上,雾切响子在事先预定的宾馆里准备了大剂量的迷药——当然现在计划全毁了。

(可恶,这样下去要拖到什么时候才能解除催眠……)

十神白夜焦躁的皱起了眉,他不得不给雾切响子发去信息,告诉她他们的计划——原本完美无缺——现在失败了。

而更加糟糕的事情是——十神白夜看着相视而笑的二人,不由得想到——他们的感情看起来似乎更好了一点。

而对于被操纵了情感的苗木诚来说,增长的虚伪感情,都会在不远的将来演变成折磨他的噩梦。

雾切响子的回复很快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变更计划。]

[狙杀狛枝凪斗,也是唤醒苗木君的方法之一。]

 

TBC

 

 


评论

热度(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