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试翻】献花人 第9章

ロンパ倉庫:

作者:スズタテ

原址 P站 

想要表达喜欢请到原址给作者打分,谢谢。


注意:塞式翻译有,意译有。

献花人这系列除去5-2的甜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一章了。纠结了很久还是抱着不能自己一个人被刀捅的心态给自己挖了坑ry。前面八章已经有译文。

这一章很长而且很虐,大概会拖很久……。

翻得很粗糙而且没校对大概还会不断地修改。语意有误请指出。








================










“唔……”

 

这次醒来的地点仍然是陌生的房间,能确认的事实只有这里并不是保健室。我从冰冷的地板上拖起身体张望四周,昏暗的光线之中满是灰尘。似乎来到了一个与洁白干净又柔软的床铺完全相反的地方。

“……不对。应该说是、被带过来了……”

 

我一边喃喃自语、一边慢慢地站起身。微弱的灯光从些许敞开的门缝之中透过来,我靠这点灯光离开了刚刚昏睡的房间。门前的道路上分散地装置了路灯,虽然说不上明亮但至少可以看见周围了。

 

“……学校……?”

等距並列着的房间上钉上了和平时常用的教室一样的金属板。走廊里不仅窗户上钉着厚厚的木板、走廊内还到处摆放着各种低级趣味的雕塑一样的物体。回过头去,看向刚刚自己走出来的那个房间,里面的窗户也一样被严严实实地堵着。

“……”

我会感到头晕不仅是因为受了伤。仿佛像是在嘲笑我那对逃跑的人来说太不可靠的步伐一般,无论在走廊里怎么跑都能没逃出这个奇怪的空间。

说不定我还沉浸在梦里——这般幻想在我被雕塑绊倒时所感受到的疼痛给粉碎了。

 

……这是现实。我在天台前的那段楼梯上被那个戴着漆黑面罩的女孩子给电晕之后,就被带到了这个奇怪的地方。

因意识到这一点有些感到打击的我将脸上微微松散的绷带全部解下丢在了走廊里。在我就这样发着呆蹲坐在地板上的时候,从附近传来了什么声音。我急忙站起来,以当下我能使出的全力朝着声源跑去。

不久,我便在拐角看见前方不远处有一扇蓝色与一扇红色的门,旁边有两个看起来像是厕所的房间。女厕所的灯亮着,刚刚仍在流淌着的水声停住了。我光是想象了一下里面会出来的人物就有点想逃跑,但是回到刚刚的路也是一样的结果,只好使劲停住刚刚要拔腿跑掉的自己的双脚。……但是,出现在我眼前的并不是使我昏厥的那个女孩子。不,说到底……

“……诶?你已经醒过来了吗?竟然醒了?!而且还在这里……看着我从厕所门口走出来……”

这是……人类吧?

当时在天台上抱有的疑问,如今又浮现在心头。我眼前这位无力地耸拉着身体的某种生物戴着黑白熊头套,双马尾从头套之中垂下来,而且还穿着女仆装。与戴着黑色面罩的人不同,她的声音不是经机器变声后传过来的而是更加自然的……普通的女孩子的声音。因而,与那时一样的熊头套让我感到毛骨悚然。

“早上好,来宾大人!”

那个女孩子保持伫立不动的状态,清了清嗓子后精神饱满地向我开口。

“来宾大人……?”

“是的,是主人邀请您来到这里的。由我来给您带路。”

“……主人……这是说,那个戴着漆黑头罩的人吗?”

“哈?!不是这样的!怎么可能把那种跟屁虫称作主人啦!请不要乱说话!”

得意洋洋地挺起胸膛的女孩子,极力地反击着我刚刚不经意间说出的话。

(跟、跟屁虫……?)

看着像是因生气而摇动的熊头套,那时的光景不禁在我脑中复苏了,忍不住往后退了一两步以保持距离。

“诶……为什么要戴着那种东西啊?”

但是与那时的情况不同,我能够与眼前这个人交流,便就天台上的那些人戴着的一样的熊头套发起了疑问。

“那种东西这个说法真是失礼啊!这是黑白熊喔。请称呼我为黑白熊女仆。最后的【超高校级的幸运】同学。”

“什……”

“既然你醒了也就没办法了呢。请往这边走!”

“等、等一下……!”

黑白熊女仆——如此报上名号的她快速回过身去转变了方向,背对着我快速地往前走去。

她一副知道那个女孩子的样子,戴着同样的熊头套,而且还称我为【超高校级的幸运】……也就是说,这个女孩子也和那个头套集团一起在进行幸运狩猎吗?

(而且最后……是怎么回事啊……!)

尽管说是为我带路,但她似乎并不在意我是否有跟上她而是一个人快速地前进。因为我有想问的事情,所以不能任她而去只好跟着她走。

“锵锵~我们到了!嗯嗯,作为给【超高校级的幸运】准备的最终舞台真是正好呀~”

黑白熊女仆终于停下脚步,一边以明亮却仿佛没有感情的声音这么说着一边进入了刚刚到达的房间。

房间里的支柱和混凝土呈裸露状态,这并不是已经装修完毕的房间,大概是建造途中被放置了的样子,是个显得有点脏而令人生厌的地方。无论如何,无法将这里看作是最终舞台。

对这个昏暗的房间我所能捕捉到的些许光景抱有这样的感想,我伫立在房门外并不想进去。

然而黑白熊女仆好像没有在意我的样子,她说着“唔咻、唔咻”,与像是被黑暗中的什么东西牵引过去一样的声音一同现身于房间的正中间。

“呼……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情……”

叨叨着不满的黑白熊女仆脚下滚动着的是一个与这个令人生厌的房间不太相称的、华丽地缠着缎带的有点像吓人箱的东西。似乎是完成了工作的样子,她用脚将那个箱子踢到我这边来。不过,箱子侧着倒了过来停止了滚动,里面装着的东西发出了嘎咭嘎咭的响声。

“再一次向您表示,欢迎来到舞台,来宾大人!我作为预备学科代表,欢迎您的到来!”

黑白熊女仆没理会翻倒的箱子,说着演戏一般的台词微微点了下头致意。

“预备学科……”

这个单词就像漩涡一样将周围都吞噬进去,我想起了持续壮大声势的游行。这是一群只是为了筹集资金进入希望峰、被冷漠对待、被粉碎梦想……不仅对本科生,对希望峰学园也抱有强烈的憎恶的人们……

“因为对本科生……对我感到憎恨,所以才把我带到这个地方来……所以才要进行【幸运狩猎】吗?”

把这个词语说出口是需要勇气的。不知何时我额头上的冷汗流下脸颊,滴落到地上。

然而,不知她是没有察觉我在紧张还是故意无视了我的话,她歪了歪自己被所谓的 【黑白熊】头套罩住的头,双手抱胸毫无紧张感地哼了一声“唔~嗯……”

“……我当然觉得让我们痛苦的本科生很差劲,痛恨得想要杀了他们……老实说【超高校级的幸运】什么的真是没劲……我觉得,反正要摧毁的话还是【超高校级的希望】这样的……这种充满希望的对象才有摧毁的欲望啊”

黑白熊女仆摆正自己刚刚倾斜的头,噌噌地挠着头套说着。与之前不同,这段话中仿佛饱含个人感情。

隔着倒下的箱子的她似乎对【超高校级的幸运】并不感兴趣,同时也对【超高校级的希望】怀抱着憎恶。尽管我不知道后者是否实际存在,但是既然她这么说……
“……为什么要进行【幸运狩猎】啊?”
“欸?……嗯—那个啊……”
面对我厌恶地说出的话,她不知怎的有些失措。放下的手又环绕起来抱着胸,思考了一会儿之后,
“我想到了!”
她一边伸出食指指向我一边这样说道。
“主人大概因为狩猎【超高校级的幸运】产生了意料之外的化学反应。所以好像才特意下令进行挑衅、殴打和绑架行为。那个……也就是像这样……啦?”
“……?”
尽管她说想好了,但这并没能表达清楚。而且“大概”“好像”什么的净是些微妙的说辞,最后还是疑问句。
受到我怀疑的视线的洗礼,她将指着我的食指放下,像是辩解一样移开视线朝着别处说道。
“所以说,我不过是被指派为领路人嘛。我只是遵从了剧本,个人来说没有什么兴趣。还是快点完成让我回去吧。”
“完成……是指完成什么?”
“这还用说嘛。【幸运狩猎】呀!”
这样回答我的黑白熊女仆手上不知何时握住了一个黑漆漆的物体。
“……!!”
先不说是真是假……怎么看那都是枪。
最后、最终舞台、【幸运狩猎】——也就是说,要在这里杀了我?
在我还没搞清楚真相的情况下?
……在我还没见到他的情况下?

 

注视着像慢镜头一样缓缓抬起的枪口,我感觉自己活到现在人生中跳得最快的心跳再次加速了。
“嘣——”






【未完待续】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