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楼台AU】明家有狐番外之万圣节

洱吉:

大家好久不见!!


来来来耳机发糖啦!!


 @maruko--o 啾啾啾我来表白啦!!


明家有狐:(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




  “不给糖就捣蛋!”


  


  看着门口带着漂亮狐狸面具,穿着可爱水手服,白色小耳朵直直支棱着,尾巴还紧张得甩来甩去的小家伙,明镜捂着心口觉得自己心都要化了,赶紧招呼阿香把早就准备好的糖果都拿出来。


  


  “来来来,这里有橘子糖,菠萝糖,麦芽糖……明台喜欢什么呀,多拿一点。”


  


  “哎呀大姐,说好了你不能认出我的!唔,我要一把橘子糖,哎,大姐你少装点,我还要去别人家呢。”


  


  小狐狸甩着尾巴,有点苦恼地看着自己瞬间满满的小口袋,十分痛心地掏出其中一大半放回了阿香装糖的盘子里。李奶奶家做的草莓软糖可好吃了,一会要多装一点。张爷爷家的桂花糖也好吃。唔,这样不可以放那么多橘子糖。可是家里的橘子糖也好好吃哦。


  


  看明台纠结的小脸,明镜忍不住把小家伙抱进怀里亲亲他焉了吧唧的小脸,笑眯眯哄哄:“好啦好啦,明台先去要糖果吧,大姐保证,明台回来还会有好吃的橘子糖的。”


  


  “真的嘛!”明台眼睛闪亮亮的,连耳朵都立得格外直,嘟着小嘴亲亲明镜的脸,“大姐对我最好啦,那我去了。”


  


  “路上小心啊。”最后捏了捏小家伙软嘟嘟的耳朵,明镜瞥了眼树丛里那些红红绿绿的光芒,忍不住又抿嘴笑了。


  


  其实吧,上海是没有万圣节习俗的。可是明台初来明家时候,胆子实在是太小了,又是体质顶弱的白狐幼崽,和周围几家的崽子们格格不入,成天缩在家里。好好一只小白狐狸,看起来跟蒙了灰似得。让明镜明楼都是一阵阵心疼。最后,还是明楼想了个招。听说,国外有个万圣节,所有孩子都得打扮自己出门去要糖果。兴许明台多接触几次人,就不怕了呢?


  


  为了让明台有个好的开始,明镜费尽了心思。她到处打听了打听,说国外孩子是披个床单什么装鬼的。明台可是她的宝贝,怎么能这么敷衍呢?是以,明镜特特提前了好几个月,亲自给明台设计了一身兔宝宝装,花了不少心思研究特殊的棉布,再好说好歹去跟兔家要了许多兔毛才大功告成。


  


  一开始明台不乐意,扭扭捏捏不肯出门。还是明镜再三要求,才哄得明台答应试试。明台到底还是个孩子,穿得特别心里还是得意的,转身就高高兴兴顶着两个仿真兔耳朵蹦蹦哒哒出门。


  


  明家住的别墅区不是高官,就是巨富,家家户户管理严格。为了让自家宝贝可以顺利迈出有勇气的第一步,明楼早早就一家家去谈妥了,明台出门时候,他就躲在树丛里盯着。


  


  本来只是让自己孩子开朗一些的小招数,结果却意外的好。高官巨富之家,儿孙也总是忙得厉害。更别提他们猛兽血统太强悍,孩子稍大一些就活泼得厉害,几乎要把家里给砸了。明台红着脸顶着小耳朵一出现,迅速俘虏了在家养老的XX前参谋长,XX前团长,XX前政委的含饴弄孙之心。别说糖果,人都恨不得跟着走了。而另一批玩腻家长的熊孩子们,似乎也找到了新的恶作剧方式,吵吵嚷嚷也要一起过万圣节。


  


  “噔噔噔”的敲门声打断了明镜的回忆,整了整身上的旗袍。明镜招招手唤过阿香:“阿香啊,快过来。估计是刘家孩子来了,糖准备好啊。”


  


  打开门,一只硕大的章鱼头出现在面前,八只大爪后面还露着一节黄黑色的老虎尾巴。


  


  “不给糖就捣蛋!”


  


  呼吸稍稍一滞,明镜强行压下爆笑的冲动,笑眯眯把阿香手里的糖盘拿过去:“糖来了。小家伙,你是要橘子糖,菠萝糖,麦芽糖呢,还是要我明家特制的牛肉干?”


  


  “哎……”顶着章鱼脑袋的小老虎看不见表情,只能看见他尾巴纠结地打起结。


  


  ————————————


  


  树丛里




  “哎,明先生。”




  “刘先生也来了?”




  “可不是,我家小崽子刚去你家要糖呢。今年明台扮什么呢?”




  “扮水手呢,大姐特地弄了一身蓝色海军装,小家伙喜欢的紧。你家刘能呢?”




  “我家……别提了,好好一只老虎,非扮什么章鱼!孩子妈还特高兴,唉……不过也比叶家孩子好,听说他们家孩子今年扮哈士奇呢。”




  “噗……咳,他们家不是狼么,怎么……”




  “别说了,来根烟休息休息吧,小家伙们还有好几家呢。阿诚也来一个?”




  “不,不了,谢谢刘长官。”




  “唉……这要命的万圣节……”






  




  ———END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