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Post-Crisis 蝙蝠侠主刊桶哥相关部分【Batman 408-425】

青霉素毒菌:

出于最近的癖好,正在收集关于桶哥漫画里的一些图和桥段,除了会补一些没看过的古早漫之外,以前看过的也会再过一遍,所以,打算边看边写点小总结啥的,也是留给自己以后翻看用,顺便卖卖安利233333


重点强调:这不是科普!也不一定是剧情简介!就是瞎写,放点我喜欢的,可能是图,可能是对话,可能是几个梗等等,没有固定形式或内容。还是那句老话,推荐大家去读原著,多看原著。



今天看的部分是Post-Crisis后的蝙蝠侠主刊桶哥相关部分【Batman 408-425】



开头408讲的就是在重启后Jason新的背景故事,也就是我们大家现在熟知的,Jason偷了蝙蝠车的车轱辘被抓包,最后反被包养的故事2333333


奉上408的封面




这一期开始就是讲老爷和大少出任务,然后大少在任务中受了重伤,老爷觉得这样下去对他太危险,有些犹豫要不要再继续下去,大少不同意,然后两人吵架,最后决定分开,大少自己去追求他想做的(就像孩子大了有主意了跟家长吵架离家出走自立门户的感觉,哈哈哈哈哈),他们对外宣布的是罗宾已经死了,为此蝙蝠侠承受着来自大量舆论的压力,大家觉得他带小孩出任务是虐待儿童......


然后有一天他又以蝙蝠侠的身份去拜访哥谭的一个特殊的学校,那里收留着各种流浪的孤儿并会教他们很多技能,掌管学校的是一个看上去很慈祥的奶奶,然后在蝙蝠侠回去的时候,来到犯罪小巷发现自己的车轱辘竟然被卸下来偷了


蝙蝠侠的脑回路自然是与常人不同,他的第一反应是这样滴



老爷OS:能偷本大爷的车轱辘的人也必定是个人才啊(误)


我Jason果然是干大事的人,你已经成功吸引到了土豪的注意力,是时候该进行第二步见面了,然后Jason返回到了案发现场当场被抓包


Jason开始还嘴硬,还拿手中的物理学圣剑企图袭击老爷然后逃跑,老爷假装追一追没追上,其实是偷偷的跟到人家的住处(老爷你好心机2333333)


来感受一下跟踪偷窥的老爷



然后跟到Jason住的地方,进来就要轮胎,结果Jason二话没说,大手一挥,告诉蝙蝠侠拿走你的轮胎赶紧走,离开老子地盘(我桶从小就是个宠辱不惊能干大事的人啊23333)



孩子,这次你离打动蝙蝠侠的心更进一步了,嗯,果然,老爷开始盘问人家家底儿,还企图调戏人家,不信你们看~



最后Jason乖乖跟着蝙蝠侠回去送轮胎,一路上老爷还是继续做着各种思想工作,就是不死心啊



Excuse me?“son”?大哥才见多大一会儿啊,你们还不熟啊2333反正这期最后Jason就同意被送到了开始蝙蝠侠去拜访的那个学校,不过哪成想,那个学校是个狼窝啊,老爷前脚刚走,Jason就被围起来了。


机智Jason当然是化解了困境,然后在学校的日子里他发现这里的人简直都疯了,待了几天后他就偷偷逃跑了。


学校里的熊孩子在犯罪小巷正打算买点毒品爽爽,还信誓旦旦的觉得反正蝙蝠侠要一年以后才会再来这里(因为以前都是一年来一次,可是今时不同以往啦,你们还是太单纯),结果被当场抓包,本来是想来看看Jason的,结果还担心太晚了人家睡了,默默的在外面站着,这场景这台词,啧啧啧~



然后老爷撞见了一个刚丢了轮胎的路人,是的,逃学了的Jason又重操旧业了。老爷一看就知道是他干的,就去住处找他,结果他知道了那个学校是个黑心学校,Jason跟老爷给人家还了车轮,路人可高兴了就夸老爷,然后老爷就谦虚说是Jason帮忙,结果一回头人就不知道什么时候没了(果然都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啊,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突然消失的技能都自带的)


老爷从Jason那知道了学校的人决定要去偷珠宝,然后他就去阻止了,后来Jason还及时出现帮了忙,临走时,该来的总是会来的,老司机邀请Jason上了车(不要污),上车之后Jason还跟老爷说自己这个年龄就算把自己送到收养的学校也不会有什么好人家要他了,老爷果然不负众望一个直球直接叫他“罗宾”,Jason瞬间笑开了花



之后就是训练训练,然后一起出去打怪了,在抓双面人的时候,老爷隐瞒了Jason的父亲曾经是双面人的走狗,背叛之后被双面人杀了,结果被Jason看电脑资料的时候无意中发现了,开始生闷气,闹别扭的Jason也好萌啊233333



然后老爷和阿福也都没搞明白他为啥这样,开始还以为是因为不带他出任务才不高兴,然后发现出来了还是不高兴



后来在面对双面人的时候Jason有些失控,最后,双面人逃了,回家之后,老爷问到底怎么回事,最后Jason忍不住说出了真相,怪他不告诉他父亲的事,不信任他


捶胸好可爱啊23333老爷见状也马上就心软了,赶紧哄啊,不过小孩好哄嘛,几句话Jason就好了



然后这回两人配合的天衣无缝,最后抓住了双面人。

有一次Jason一个人去打怪,结果碰到了夜翼,后来老爷告诉他那是前任罗宾,以前一直没跟他提过他的事情,Jason知道后还一度担心他是不是要回来当罗宾了,dick这次回来是因为发现现在又有了新罗宾就伤心了,回来蝙蝠洞跟老爷抱怨,一直追问为什么,老爷说啥都不好使,最后老爷怒了说了实话,承认了自己感到孤独,怀念他,然后让dick走了。dick解开心结之后找来了Jason把自己的罗宾服送给了他,两个人还一起出去打了个怪,最后要分开时,dick给了Jason自己的电话号码,告诉他任何时候如果想找人谈心就可以打这个电话,他会好好听的,而这一切都被老爷看在眼里,他在心里默默的感谢了dick,很欣慰的露出了笑容



到424的时候味道就开始不对了,因为这是家族死亡前的最后两期,得开始铺垫原由了......Jason和老爷在解救一个被虐待的受害者时,他对那个施暴者非常愤怒,虽然抓住了他,但是那个人沟通势力很容易就被放出来了,局长他们也没什么办法,当他们再去找那个受害者时已经晚了,她已经上吊死了,后来Jason去找那个坏人,当蝙蝠侠赶到时,那人已经掉到了楼下,老爷问他是怎么个情况,Jason的回答说是自己吓唬他,然后他失足掉下去的,至此别扭就已经埋下了。


关于Jason到底有没有推人这个事情也是有很多争议,有的人觉得就是他推的,他打破了老爷不杀的原则,有的人则相信没有,而漫画里也确实没有表现出这个部分,所以他推没推全靠你怎么想,你觉得他是什么样的人,从而做出什么样的举动,全凭你自己。


这部分就结束了,下次应该会写Post-CrisisDetective Comics的部分。


再唠叨一句哈,感兴趣的一定要去看原著啊~

评论

热度(103)

  1. 茲姆青霉素毒菌 转载了此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