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苗木日向中心】种啥得啥

淡凉:

*78期种苗木(大概算小灌木?)(矮)


*77期种日向(向日葵)(高)


*强行编梗向



希望之峰学园最近布置了一项集体实践活动。


在学校的花园里种植一株植物,共同照料它,并定期上交观察报告。


78期的同学们对此有点小苦恼。


“……我可从来没种过植物啊哒呗。”叶隐转身问山田一二三,“你有种过么?”


山田沉思:“触♂手♀系算么?”


“诶……诶???”叶隐一脸懵逼,“等等,什么东西?”


“……又在说无聊的东西了。”十神冷哼,“什么时候你的脑子里能不充满这些黄色废料。”


穿着裙子的不二咲千寻弱气地举手:“那个……大家都不太会种的话,种比较容易活下来的怎么样?”


“不如来挑战一下比较难养的吧!这样有挑战才有动力啊!”来自石丸,“对不对兄弟!”


“对!真男人永远不畏惧挑战!”


相比格外不靠谱的男生这边,女生似乎也兴趣寥寥。


“要不要去问一问‘超高校级的植物学家’呢……”舞园沙耶香如是说。


“……无所谓,我不是很感兴趣。”雾切响子别过脸,“有什么需要我做的跟我说就好了。”


塞蕾丝缇雅优雅地捂着嘴轻笑:“不如种玫瑰吧,美丽又带着尖刺,华美优雅的植物。”


“这个提议倒是挺符合你浑身的哥特风的,可是,我们种得活么?”大和田纹土道。


“那么就种仙人掌吧兄弟!”


“你们刚才不是还在说要挑战难养的么……”


“那么去哪里买仙人掌呢……观察报告今天就要开始写了吧……”朝日奈葵举手问,“其实我在仓库里有看到过一包不知道是什么的种子来着……”


“那就种这个好了!”江之岛盾子不耐烦地说,“这样的事有什么可争的么?随便种种随便写写就好了!不要打扰盾子酱看时尚杂志的宝贵时间啊!”


于是就这么草率地敲定了用仓库里的种子。(……)


78期的同学们轮班浇水松土,终于,幼苗破土而出,幼苗逐渐茁壮。


“其实我有个疑问,按照说明书来说,似乎它不应该长得这么慢?”


“……其实我也觉得?算了长出来就不容易了。”


“生活环境这么艰辛,苗木君长得已经很不错了吧……”不二咲想了想轮到江之岛和塞蕾丝缇雅时的两人看都不看一眼的漫不经心,以及石丸大和田恨不得半分钟浇一回水的架势,忍不住插了句嘴。


“苗木君?不二咲同学是给它取了名字么?”舞园笑着说,“很可爱啊。”


“……诶,诶?”不二咲愣了一下,红了脸,“因为感觉苗木君很可爱的样子就自己擅自这么叫了……大家可以当做没听到的!”


吃甜甜圈葵抓了抓大神樱的衣袖:“这么说来好像还没有给它起名诶,小樱,我们来起一个也怎么样?”


“葵之提议甚妙。”


“叫……叫苗木英雄!一听就足够霸气!”


“好奇怪啊,它长得那么磨磨唧唧一看就是女孩子吧,应该取得文艺一点啊!”


“苗木纯夏?怎么样?一听就超级浪漫啊!”


“总觉得更奇怪了好么!!!”


“苗木诗织?苗木佳代?苗木一华?”


“你这家伙是把自己喜欢的偶像名全放上去了吧……?”


“我以为桑田君最喜欢的偶像是我呢……原来不是啊,真难过。”


“不不不不舞园桑我最喜欢你了!真的!!!”


“桑田君这样的人说的话是真的一点都不可信呢。上回还说盾子酱全世界最可爱来着,现在就随随便便改口了诶。”


“不不不舞园桑你听我解释啊!!!!”


“那就……起一个能展现出我们班级整体气质的名字?”


“……帅?”


“走开啦说认真的呢!”


雾切抬头看了眼临近考试黑板上大写的“诚信考试好好做人”,随口说道:“那么……苗木诚?”


“这个名字听起来格外得顺耳啊哒呗!”


“我也觉得不错!听起来就像很会做甜甜圈的样子!”


“……虽然我想说诚真是跟我们班级一点都不搭边,但你们开心就好。”


于是小小的树苗前的土地里插了一块木板,上书:“苗木誠”三个大字。


西园寺日寄子某天路过,回去不禁跟自己的同学抱怨道:“78期在搞什么呀……我看见他们在花圃那边圈了一块地不知道在鼓捣什么呢。”


正在玩游戏的七海千秋浑身一震,缓缓抬起头来环顾四周:“……学校的实践活动,我们上次讨论后是不是还没有做……?”


77期目瞪口呆。


“对哦……?还有这回事啊?”


“我没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在乱七八糟的讨论后,伪十神白夜真超高校级的欺诈师说,“我只希望咱们的植物能比78期的长得好。”


他因为某次与78期的超高校级贵公子十神白夜见面时对方的态度颇为傲慢,回来就把自己装扮成了十神白夜,到处破坏十神的形象——这也导致十神每次看到他更加鼻子不是鼻子眼睛不是眼睛。


“那……种向日葵?这个长得应该比较快?”七海千秋喃喃道,心里想着,瓜子,瓜子……


77期的同学们纷纷表明了对班长的赞同,心里想着,瓜子,有瓜子吃了……


“78期的苗木诚是因为他是小灌木品种,那我们叫我们的植物什么?”


“按照这个姓氏规则,日向如何?”


“甚好甚好!”


“名字……78期的诚弱爆了啊,我们叫英雄吧,日向英雄!怎么样?”


“不要!听起来好傻气啊!日向游子吧,多温柔——”


“也没好到哪去吧???”


一旁没怎么说过话的狛枝难得笑吟吟地开了口:“不如……叫创?创造未来,听起来总要比诚厉害一些吧?”


“日向创么……”七海想了想,“那就这个了吧?”


于是78期的苗木诚旁边被划出了另一块区域,加了一块牌子,“日向創”。


日向创确实长得快,苗木诚还十几天长不出一厘米的时候,他已经飞快地窜高再窜高,迅速地超过了苗木。


77期的笑话78期的:“你看你们家苗木,长得真慢!我家创都比他高二十厘米了!”


78期的冷哼一声:“你们懂什么,浓缩的才是精华!”


两期生总是因为这个吵嘴,也因此,花圃附近总是有学生路过看一看,打理打理自家的植物,顺便警惕地看看有没有人对自家下手。


这么一看,有两个人就格外被凸显出来了。


一个是77期的狛枝凪斗。他没事就蹲在两棵植物面前,不知道在憧憬着什么,一脸幸福。


这个虽然看起来有点不太对劲,但是鉴于他最多摸一摸苗木和日向的叶子,大家倒是没怎么管过。


但另一个看起来破坏力就很大了。


那是78期的江之岛盾子,她似乎对这两棵植物带着微妙的恶意,澪田唯吹就曾经逮到过她即将一脚踩上花圃的现行。


但是由于江之岛第一脚是冲着苗木去的,77期对她也无可奈何,只能加强监管,保护好自家的日向创不受荼毒。


而78期的雾切响子和塞蕾丝缇雅心思细腻,也早早提醒同学们注意她。基本每一次江之岛出现在花圃附近,都会有78期的同学不经意地出现——


甚至,雾切为了以防万一,拜托了江之岛的姐姐,相当喜欢苗木的战刃骸看管好苗木。


苗木和日向就这样有惊无险(?)地慢悠悠地成长着。


有一天,苗木喝饱了水,扑簇一下头顶那片大大的叶子,有点苦恼地仰起头对旁边的日向说:“你为什么这么高啊,日向君?”


根据以上资料,你认为日向创的回答是?


A.“傻了吧,咱俩品种不同。”


B.“没听那些人说么?你是希望,有长高的潜能,所以你矮;我是未来,已经长高了,所以我比你高。”


C.“苗木君,其实我也想问你,你为什么这么矮啊?”


D.我认为以上答案都不正确


选择D的同学请于下面横线上填写自己的答案。


_________________


end



—分割线—


2016年希望之峰学园阅读材料题。


请考生及时交卷。

评论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