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狛苗][AU Series]The Bullet 完结

山茶: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因为噩梦里不会有他。"


                               The Bullet

#The Last Bullet


    距苗木消失已经过去了两个星期。

 

    有一些人根本就不相信他还活着,比如宗方。有些人原本抱有希望,但在寻找过程中却慢慢丧失信心,比如叶隐。

 

    最后还在寻找苗木的人就只剩下狛枝和雾切。不过雾切作为正在恢复中的僵尸人类,大部分行动都被未来机关限制,所以她只能等待,把寻找的任务交给狛枝。

 

    狛枝已经在苗木消失的这段时间里完全恢复成人类了。他的皮肤复原为柔软而又有弹性,血液也变回成正常的鲜红色。他的牙齿还是很尖锐,锋利的边缘像是对过去经历的证明,无论使用何种办法也不能削平。

 

    但狛枝并不在乎这些。他不在乎这些,别人有没有发现他曾经是僵尸根本不重要,甚至现在他是不是人类也无所谓。他对这些事情的态度就像是决战那天,未来机关在事情顺利解决后派人来支援他们,一定要把那截地板上的手臂给他接上时一样。

 

    全部、全部都是没有意义的事情。

 

    尽管最后他的手臂还是接上了,托残余无几僵尸恢复力的福,到现在也没有什么后遗症还可以好好使用。雾切的状况当时比较惨,她全身上下被其他僵尸啃食得残缺不堪,奄奄一息地熬过了一个星期,恢复力才开始起作用。直到现在她其实还不太能自主行动。

 

    不过他们都活下来了。苗木也一定是的。

 

    狛枝暂时住在安全区。虽然塔和几次三番邀请他回到塔和市,还说给他准备了惊喜,可他不想见到塔和。在这种情况下。

    宗方并不太信任他。实际上,宗方不信任任何曾经是僵尸的人类。未来机关已经基本把全部力量用于搜寻并治愈感染僵尸,宗方却还是和自己派别的那一群人单打独斗,致力于灭绝僵尸。

    经历了最后事件的狛枝,从某种意义上其实已经可以算未来机关的英雄。但他并不在意这些事情,也完全没有加入未来机关的意思,依旧只身一人四处寻找苗木的身影。

 

    “苗木君还活着。”在某一天狛枝拜访雾切时,雾切这样说道。她脸上还有一块很大的残缺,生长的筋肉痕迹令她原本线条柔和的面颊看起来很狰狞。

    “直到狛枝君按下胜利按钮前游戏也没有结束。按照规则来说苗木君是不可能死的。”雾切将面前切成小块的肉放进嘴里,浓厚的血腥味惹得狛枝有些反胃。她不着痕迹地向后靠了靠,“按照情理来说的话……他可是苗木君啊。”

 

    “是啊。”狛枝终于开口了。这是拜访雾切几次以来他说的第一句话。

    “狛枝君现在已经对僵尸病毒有抗体了吧?”沉默地微笑了一会儿,雾切继续问道。

    “嗯,”狛枝撩起袖子,手臂上有几个浅浅的咬痕,伤口的颜色是愈合的暗红色,“就算被咬也不会再次变成僵尸。”

    “就算有抗体你也要谨慎行事吧……”雾切皱着眉头,“不要太拼。相信苗木君。”

    “我相信他,”狛枝几乎是条件反射一样地说道。他从怀里拿出从旧校舍苗木房间里拿走的照片,眼神温柔地看向茶褐色头发的那个人,“我相信他。”

 

    雾切没有说话。她想起了决战之日这两个人的互动,还有塔和市她看在眼里的点点滴滴。然后。

 

    “狛枝君,你之后有回塔和市看过吗?”雾切唐突地发问。

    “没有。”狛枝奇怪地看了雾切一眼,小心地把照片放回自己大衣内测的口袋,“腐川桑和苗木桑触发机关之后,就开车逃回了安全区。”

    “里面的其他人类呢?”

    “我也不太清楚……我没参与未来机关的活动。”狛枝叹了口气,“不过他们最近好像有组织要去塔和市,清理一下那里残余的僵尸。”

    “喔?那塔和最中呢?”雾切问道。

    “她……说是隐居山林了。”狛枝明显不太像提这个问题,但最后还是开口,“两天前不知怎么拜托到苗木桑,传话给我说她要学神座出流,隐居去了。”

    “这也算是对她最好的结局了吧。毕竟最多也就能活个十几年,而且也不能变成人类。”雾切感叹道,她似乎并不太介意之前塔和的欺骗,“然后呢?你们就这样了?”

    “还能怎么样啊……”狛枝半是无奈地苦笑着,“完全不想去见她啊。还留下这种东西。”

    狛枝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揉皱的便签。雾切接了过来,摸着下巴阅读了一会儿。

 

    “狛枝君,您看过这个吗?”雾切像是发现了什么,表情突然愉快起来。

    “我……没有时间。”狛枝明显并不想多谈,“如果雾切桑没有事情,我也先走一步去找苗木君了。毕竟宗方君还在肃清僵尸,多一天没找到苗木君就多一分危险。”

    “我觉得你可能太急了。”雾切把便签抚平折整齐,重新交给狛枝。狛枝一开始并不想要,但在雾切的执意之下他还是放进了口袋里。

    “我觉得你可以慢一点——和未来机关一起行动去塔和市也没什么不好吧?毕竟希望峰的控制机关有一部分在那。”雾切笑了笑,“说不定有什么线索呢。”

 

                               ***

 

    “就是这里!”苗木困指着顶楼的控制室,向狛枝和未来机关的成员介绍,“当时我们真的是花费好大力气才把这里打开的。”

    “这种事真是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腐川依旧躲在苗木困的身后,一副要晕眩的表情,似乎之前事件对她的影响还未散去。

 

    狛枝站在塔和市之前自己的居所,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什么和其他人一起来到了这里。他心不在焉地踩着脚下的小石子,回想刚刚在地下室看见的一幕。

 

    狛枝之前从来没去过地下室。他连这种地方的存在都不知道。不过他踏进地下室的那一刻,就明白塔和为何花费如此大的力气隐瞒这个事实了。

    满地都是腐败生虫的肉渣。地下室正中间有一个巨型的机器,里面有一坨混合的肉酱已经发酵了。墙壁上猩红色与暗紫色层层交叠,似乎是人类和僵尸的血液混合物。整个地下室里腥臭难堪,狛枝身后所有的未来机关成员都忍受不了,退出地下室。而狛枝捂着还不甚灵光的鼻子,在地下室中来回搜查着。

    巨型机器有一个粗长的金属管子,向希望峰的方向不断延伸,直到最后嵌到墙壁中,无法用肉眼判断它究竟还有多长。狛枝捏着鼻子敲了敲管子,其中的钝响在回荡中拉长,似乎通向了很远之外的地方。

 

    看来这就是塔和向希望峰地下僵尸运送食物的装置了。

 

    未来机关和狛枝这番搜索并没有什么收获——但对狛枝来说无所谓,因为他本来就兴致缺缺——只找到了几个零星的僵尸。射出治愈子弹后,未来机关几个人就回收了奄奄一息的僵尸,准备将他们带回安全区的收养所,等待其恢复成正常人类。

 

    “狛枝君不准备一起回去吗?”走到大门口的苗木困好奇地问,狛枝站在走廊里一脸若有所思。

    “我等一下再回去,”狛枝仰起头露出笑脸,“谢谢苗木桑。”

    “那好吧,”苗木困有点犹豫,还是不放心地叮嘱,“狛枝君自己一个人一定要小心喔?”

 

    不愧是那个人的妹妹。和他真的很像啊。

    但不是他。

 

    狛枝漫无目的地在走廊里闲逛着。他不知道自己究竟为何还在这里,明明该继续去寻找苗木的——但是他就是不能离开。放在口袋里的手指无意间碰到被雾切折好的便条,狛枝本来想直接扔掉,却鬼使神差地把便条拿了出来,展开。

 

狛枝哥哥:


希望你看到这个的时候还不太晚喔。你好绝情喔,monaka离开也没有见见monaka,真是一个不称职的监护人呀。

 

    都是预料之中的话语。狛枝抓起手指,准备将便签揉皱,却被下一行文字吸引了注意力。

 

但是monaka很大方呢所以都不计较了喔。狛枝哥哥,已经告诉你这么多次回来拆礼物,你就是不肯回来,monaka也等得很厌倦呀。礼物放在你们那个秘密的小房间里,就三天的保质期,你自己随意吧。如果有哪个地方因为太迟坏掉了,也不要怪monaka哟。


永别,狛枝哥哥。


                                              Monaka

 

    狛枝立即向楼上跑去。这个过程中他简直无法呼吸,有好几次都差点被自己的舌头卡窒息。怀抱着各种希望和猜想,但又不断抑制着巨大的期待——恐惧失望的落空,狛枝喘息着转动之前苗木居住房间的门把手,可门没有开。

 

    狛枝急切地环顾四周,想找到什么东西翘开门锁。不过他没找多久,门框上挂着的钥匙和歪歪扭扭的刻字就映入了他的眼帘。

 

Monaka是不是比盾子姐好心点呢。要感谢monaka喔?

 

    狛枝颤抖着手指将钥匙插进钥匙孔。他咽了一下口水,将自己另一只手上的枪用特殊子弹上膛,准备打开门后不论是有没有苗木、或者苗木什么状态,他都不要受到影响。就像是重复了很多次的决战噩梦,这扇门以熟悉的频率缓缓打开,但是门后的景象却是噩梦里从未有过的。

 

    因为噩梦里不会有他。

 

    他站在窗口逆着光。狛枝的眼睛其实还没有看清,但屋子里满溢的熟悉氛围已经说出答案。感情的决堤口,向上,他的名字喷薄欲出。

 

    狛枝捏紧了手中的枪。阳光下的人影保持举起苹果的姿势,不知在仰望什么。光线打在他的有点透明的皮肤上,留下一层温暖的光晕。

 

    看起来就像一个脆弱却又坚强的人类。 

 

    “介意向我解释一下现在的状况吗,小偷先生?”

    就在狛枝犹豫要不要开枪的那一瞬间,举着苹果的他回过头,茶绿的的眼睛里满是笑意。

 

    “为什么表情这么恐怖呢,狛枝君?”

 

                               ***

 

    可恶啊。他怎么可以在这里结束。

    说好了要他相信自己……说好了相信他。

 

    ……说好了做那个人的希望的。

 

    苗木喘息着,视线开始模糊。周围原本被雾切吸引走大批僵尸的空旷,又被前赴后继扑过来的僵尸填满。

 

    不行!不可以放弃!

    苗木一拳打在自己的伤口上,强迫自己清醒起来。他快速地打量了一下四周,抱住头从僵尸群腿底的间隙滚了出去。

    苗木现在来到了旧校舍大门口——门前被陷阱吸引的僵尸群似乎发现了苗木,正一个个摇摇晃晃地向他走来。数量太多,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利用的缝隙了。

 

    一定还有办法的!想想的话一定还有办法的!苗木的大脑在飞速运转,完全没有注意到一只巨大的机械手臂正由上而下地笼罩了他。一个晃神,苗木就被吊到了空中。

 

    “诶?”

 

    “苗木哥哥,”就在苗木困惑的时候,塔和嗤笑的声音从机械臂的另一头传来了,“希望君这个样子还真是难看啊。怎么了,准备好向恶势力低头了吗?”

 

    机械臂安安稳稳地将苗木带回地面。苗木眨眨眼睛,发现自己坐在过去这些天无比熟悉的轮椅备用位置上。塔和依旧嗤笑着将自己背后的靠垫拉出来,大方地交给苗木。

 

    “盾子姐让我喂养僵尸的任务我已经完成啦,囚禁困姐姐和接触苗木哥哥选中的协助者也有做好,另外让我保证苗木哥哥游戏前不被僵尸化的任务也算完成了呢。不过monaka后一点都没有做什么呢,毕竟苗木哥哥那么努力。所以monaka好无聊喔,都没有事情做了,”塔和敲敲键盘,巨大的机械臂收回到轮椅后方,“所以monaka就想,不如在事情全部结束之前,让它变得更有趣吧?”

 

    塔和拉开一直放在自己膝盖上的巨大口袋。里面装的全部是血袋,最上面放着苗木再熟悉不过的幼稚水枪。

 

    “雾切姐姐不和monaka打招呼就把monaka的血袋全部拿走了呢,幸好monaka有备用呢。”塔和兴高采烈地将水枪塞到苗木手中,“在谢幕之前重演一次我们的疯狂之旅吧!”

 

    拿出几个血袋交给恍惚状态的苗木,塔和还是一副不怀好意的笑容:“不用客气,这次的血袋随便苗木哥哥打喔?”

 

                               ***

 

    狛枝手中的枪掉到了地板上。巨大的响声震得苗木一瞬间皱起眉头,随后又苦笑着松开。

 

    “不好意思狛枝君,我现在刚过恢复期,对声音有点敏感。”

 

    狛枝闻言视线立即转到苗木的张开的嘴巴上:牙齿平整干净,没有异常。

    “不是狛枝君想的那样啦,”像是察觉到狛枝心事一般,苗木不好意思挠挠头,“虽然我确实期间被僵尸咬过,可并没有僵尸化呢。这就要说很长很长的一段话了。”

 

    看到狛枝没动,苗木坐在床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所以狛枝君可以坐过来,慢慢说吗?”

 

    狛枝的嘴唇动了一下。他还是有些无法相信眼前的事实,不过看着苗木稍微有些羞涩的微笑,他的表情渐渐软化下来。

 

    “好。”

    他无视了地板上的手枪,脱下沾满尘土的外套,直接向床边走去。最后他亲昵地坐在苗木身边,以鼻尖轻触苗木暖姜的发丝。表情满足。

 

    “呃,咳。”苗木红着脸轻咳了一下,“这一切要从最中酱救我开始说起啦……”

 

                               ***

 

    “啊啊,你就不能放弃挣扎吗?希望君,你好烦啊!”塔和一脸抓狂的表情端着盘生肉,“快看快看是美味的肉肉喔,吃一口就停不下啦~”

 

    躺在床上高烧的苗木依旧对塔和没有任何回应。他喘着粗气,似乎是被什么梦魇纠缠,咬紧牙关表情痛苦。

 

    “我的天啊希望好烦啊!”塔和用力撬开苗木紧闭的嘴巴,“我简直要对希望绝望了!再不吃你就完蛋了!”

 

    塔和吃力地将切好的人肉碎块倒进苗木的嘴巴里。可能是苗木发烧虚弱的原因,这几天来失败了无数次的塔和居然成功了——虽然没成功多久,因为苗木马上就把这些东西吐了出来。

 

    “喂,你不要浪费珍贵的食物啊!”塔和气急败坏地将苗木吐出的碎肉块再次收集到盘子中,“已经这样就没资格挑食——”

 

    苗木的干呕打断了塔和的自言自语。看起来十分痛苦,苗木几乎要将胃呕出来。

 

    “喂喂,真的是不能吃吗?不可能啊,明明被咬了……”塔和放下手中的盘子,抓过苗木虚弱的手臂,撩开袖子。

 

    僵尸的牙印结痂了。但没有变黑。

    塔和继续扒开苗木的嘴唇,洁白的牙齿还是正常人类的样子。

 

    “不会吧……这也真是……太幸运了,”塔和突然想起什么似地,哈哈大笑,“苗木哥哥,monaka的零食可以借你,不过你又要欠monaka一个大大的人情了喔?”

 

                               ***

 

    “最中酱的理论是,我和狛枝君总是在一起接触,所以在接触的过程中,我产生了对僵尸的抗体。”

 

    “接触?”狛枝歪头有些疑惑。苗木的脸红了。

 

    “就是那个接触啦……!然后狛枝君当时已经半恢复成人类,体内的僵尸病毒很少了……或者就是我本身就有病毒抗体吧,我也不是很明白这个原理,因为最中酱也不太相信,她说这是几乎不可能的几率。”

 

    “期间有几次确实是受不了太痛苦了,”苗木叹了口气,“一直高烧,全身疼痛,真的是差点就坚持不下来了呢。不过不能放弃希望,另外……”

 

    “我让狛枝君相信我的,所以要好好履行承诺呢,”苗木握起狛枝的手,笑着问他,“我有好好做狛枝君称职的希望吗?”

 

    ……所以才这么拼命的吗。

    狛枝半是无奈叹气,表情温暖地吻上苗木的嘴角:“你一直是我最棒的希望啊。”

 

    像是得到鼓励一般,苗木非常开心地笑了。看他的表情,似乎半个月的痛苦折磨,不过是给心爱之人准备惊喜时遇到的一点小小麻烦,笑过之后就可以全部忘记。

 

    “话说回来啊狛枝君,”苗木摸了摸咕咕作响的肚子,“最中酱留下的食物除了这个苹果早就吃光了,我真的是快饿死了……”

    “不好意思苗木君,我来晚了喔。”狛枝试图继续像之前一样将苗木背在肩膀上,但是恢复成人类的他已经用不出这么大力气了,“这个身体还真是不便利啊……”

    “为了身体的便利,难道狛枝君还想再变一次僵尸吗?”苗木抱怨道,但是他看到狛枝认真的表情慌乱起来,“狛枝君……你是在开玩笑吧?”

    “当然是开玩笑,不能再麻烦苗木君用子弹打我啦。”狛枝笑着抱起苗木,带着他向楼下走去,“没办法跑,所以现在我们就开车回安全区吧~”

 

    苗木听见车这个字节时明显身体颤抖了一下。他满怀希望地抬头看狛枝:“不是狛枝君开车吧?”

 

    “苗木君觉得不是车是什么呢?”狛枝还是笑着的,而且笑容很无辜,“难道想做直升机吗?直升机我也可以喔?”

 

    “唔,直升机就算了吧……”

 

    苗木在狛枝的笑声中勉强地回答道。过了一会,受到狛枝笑声感染似地,他也翘起了嘴角。

 

    “狛枝君,你要带我去吃什么?”

    “这个嘛……”

    “话说回来,我已经没有代币了喔?”

    “没关系,最中酱这里有好多的。”

    “诶?你们是怎么赚的啊?明明只有在安全区流通的。”

    “这个嘛……”

    “狛枝君你别忘了,撒谎、误导和刻意隐瞒关键信息,都属于欺骗。”

    “苗木君还真是厉害呢,我全会说的,放过我吧!”

 

    狛枝半开玩笑地将苗木放在汽车的副驾驶上,他吻了吻苗木的额头。

    “要走了喔?”

 

    “嗯。”苗木也笑着轻轻地吻了回去。

    “继续出发吧。”

 

    狛枝发动了汽车。行进路线还是有点摇晃,但比直升机那个时候要好上许多。随后他踩了一脚油门,伴随着苗木的吸气声,汽车扬起尘沙,在塔和市的废墟上渐渐驶远。


FIN


接下来是长长的后记,分完结感言a+征求新作意见b


a. 一直追下来辛苦大家了,非常感谢!既然看到这里了,如果可以的话,不妨留下一点意见感想吧?这对我以后改进写作会很有帮助,另外什么方面的话题都欢迎~

结局改动了无数版本,现在这一版是我个人最满意的XD 标题叫The Bullet是因为最初版本的结局中,苗木确实变成了僵尸,是狛枝在相同的地点用子弹将他变回人类。标题中的Bullet指狛枝还给苗木的“拯救”和“希望”的子弹。不过这个结局不够希望,所以被砍掉了😂

另外关于是不是HE,我可是玩了断臂梗之后,都暗搓搓地把狛枝儿胳膊给接回去了啊😂以后对希望(和我)都要增加信心呀~

虽然在自己的简介里写着“自给自足到吃饱为止”这样任性的话,不过好像吃不饱了😂按照我以前万不得已不动手的懒癌属性来看,在狛苗坑底似乎一年半载都爬不出来……

然后还要写更多更多的狛苗,所以——


b. 这篇主要接档的是TOA,但是那个要不停地翻设定查资料、烧脑子……另外故事有点大狛苗糖比例小,所以我想另外开一篇格局小点,专注于狛苗两人的au新篇,想征求一下大家的意见,看看大家比较想先看哪个:

  • 已经有大纲了,提笔就能写:

    1)The Bullet的续篇,长度和本篇一样的中篇。新世界重组,政界的勾心斗角。狛苗感情稳定,持续闪光。

    2)“霉神”狛枝和幸运苗木的故事,中篇。虽然表象是“霉神”,不过狛枝本体是“会吸收所附身之人幸运转化为自己幸运”的幸运神。这篇大概会尝试一下更加细腻、注重感情描写的日式风格,虽然常年泡在欧美圈的我有点不太相信自己……这部里不会有陷阱、机关和推理,江之岛不过是个有点坏心眼的路人甲而已XD

    3)希望的灯塔,灯塔的守望者苗木,以及迷途于其中狛枝的故事,中篇。会有日七。


  • 有个大致的想法,需要细化情节:

    4)属于真正的“未来”机关的苗木和时间扰乱者狛枝,长篇。未来机关在这篇是维护时间秩序的存在。这篇里面会有很多时间悖论、机关算计,所以又比较烧脑子(可以让我把TOA第二部搞完再来这个吗)。不过狛苗会比较甜一些。有可能会有小狛枝。

    5)希望枝希望苗与绝望枝伪苗的换夫play,大概是中篇。其它篇都是苗木单方面的拯救,所以这篇想尝试一下苗木与狛枝的互相拯救。主要还是想看狛枝唤醒苗木沉睡希望的样子XD平行世界的设定,虽然说是“伪苗”但其实也是另一个世界上的苗木。在我这儿苗木的设定就是绝对不会绝望的,所以这里的“伪苗”因为幸运值不够而采取了一些不正确的手段,需要希望枝慢慢融化他~


  • 就是个梗:

    6)检察官苗木与多次重案的“匿名”举报者狛枝。

    7)冰雪皇后(不是frozen)的童话au。一天,冰雪皇后的绝望碎片掉进了狛枝的眼睛里,他的心变成了冰块。(然后苗木开始千里寻夫😂)


最后有人想做beta么😂?说是beta大概讨论剧情的成分会多些吧……我有点恶趣味,总怕有时候太过……有兴趣请给我私信吧!我大概会写一点东西,能偶尔画两笔,虽然一副性冷淡的样子,勉强勉强也可以卖萌,不要让我一封私信都收不到啊😂

就是这些,来留言说一说嘛XD

评论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