茲姆

[狛苗][AU Series]The Bullet #9

山茶:

阅读/喜欢/评论 感谢。

涉及剧透,所以要说的话在最后面~

                               The Bullet

#9

    “可我们明知道这是最中酱的陷阱啊……”天刚刚亮就被拉起来的苗木坐在后车座打这呵欠。

    “可以完成的事项都已经完成了。再耗下去也没有新的线索,所以还是早点行动,利用残存的僵尸特征对我们比较有利一点。”雾切在主驾驶上冷静分析。刚刚上车的时候狛枝曾经主动要求过驾驶,但被回想起直升机事件的苗木坚决地否决了。

    “雾切桑,你在临走时留给腐川桑和苗木桑什么东西?”坐在苗木旁边的狛枝问道。

    “诶?我怎么没看见?”苗木本来已经昏昏欲睡,闻言又精神起来。

    “被你发现了啊。”雾切笑着绕过几个飞奔来的僵尸,“苗木君的话,因为我是趁着塔和最中和你道别时偷偷交给腐川桑的,所以你并没有看见。”

    “你昨天一天,借着最中酱去驱逐僵尸的机会,把大楼探索了一遍吧?”狛枝回忆起昨天雾切曾突然消失的几个小时。

    “没错,不过也没有什么关键性的线索,因为没有钥匙。”不过雾切的表情可与她话语内容该有的情绪截然不同。她停顿了一会,继续说道:“但以给那两人排除选项的角度来说,应该已经够了。”

    “不愧是雾切桑呢。”苗木发自真心地赞美道,但是眼皮又禁不住困倦地垂了下来。

    “苗木君睡一觉吧。”狛枝把苗木没什么精神的头放在自己的腿上,“这之后应该就是要连续行动了,在到达希望峰之前,好好保存体力吧。”

 

                               ***

 

    他们到达希望峰学院旧校舍的时候已经傍晚了。

    苗木推开自己之前宿舍的门,雾切和狛枝也一同走了进去。

    “真是好怀念啊……”苗木打扫了一下床铺上的灰,然后就扑在了软软的床褥上,“啊还是这里的床最舒服~”

    狛枝好奇的四处张望着,而雾切则走到了书桌前,放下自己背来的包裹,仔细在里面搜寻着。

    “苗木君,你今晚在这里先休息。”雾切拿出一个奇怪的瓶子和一套叠得整整齐齐的衣服,“现在把你衣服脱了给我。”

 

    “诶?”苗木先是停顿了一下,看清雾切手里的衣服后不好意思地笑了笑,“雾切桑你说清楚啦,不要说这种没头没尾让人误会的话。”

    “事先声明,内裤也要给我。”雾切将包裹重新背在身上,“我现在回避一下,一会让狛枝君把你身上的全部衣服交给我。另外,请苗木君明早淋浴,在此之前不要碰这些新衣服。”

    “气味吗?”还在四处张望的狛枝并没有回头,兀自说道。

    “没错,还请狛枝君监督苗木君一下。他对自己的事有时候不怎么上心。”雾切把奇怪的瓶子放在桌子显眼的位置,“请记得把这个东西帮他擦在身体上。”

    “我自己可以擦啦……”苗木抱怨道。他不知道为何雾切突然对自己的自理能力产生了怀疑。

    “我只是怕你忘记,这样你就不会忘记了。”雾切翘起嘴角。她的话没什么温度,表情却很温暖,“我去布置一下陷阱,你们两个就在这里休息吧。”

    “雾切桑自己去?不用我帮你?”狛枝有点诧异。

    雾切摇了摇头,她的神情满足又温柔:“不用了。今天可能是我们的最后一晚。而且要做的没有多少。我一个人就可以。”

    苗木还想再说点什么,不过狛枝向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谢谢了雾切桑。”苗木最终说,“我现在去浴室把衣服脱给你。”

    “好的。”

 

    苗木走进了浴室。雾切背着背包在门口等着,而狛枝则继续好奇地东看西看,路过衣柜时,他发现衣柜上有一个倒扣的相框,就随手翻了过来。照片上蓝发的清秀女孩和苗木笑得正开心。

    狛枝马上又把相框倒扣在原本的位置。

    “就是你想象中的那个人。”明显已经察觉到狛枝不正常的雾切貌似无心地说道,“具体你可以问问苗木君。”

    “……”狛枝没有回答,脸色很差。

    “怎么了?看你这样子应该也知道她吧?”雾切没有预料到狛枝的反应如此激烈,“只不过是前可能的竞争对手再加一段伤心往事而已,情敌都算不上,而且看苗木的样子已经完全走出阴影了。你不至于这样吧?”

    狛枝还是没有说话。这是苗木的声音在浴室响起了。

    “狛枝君,帮我拿下衣服。”

 

    “好的。”不是平时上扬的语调,狛枝走了过去拿出衣服交给雾切。在转身离开的时候,他被雾切抓住了手腕。

    “你样子有点奇怪,”虽然没有皱眉头,可雾切的眼神还是很凌厉,“你……就只有这一晚了。”

    “放心吧雾切桑,”狛枝终于抬起头露出自己苦涩的笑脸。

 

    “我只是怪我自己而已。”

 

                               ***

 

    “开始吗?”苗木站在金属门的开关前,有一点紧张。

    “嗯。”雾切瞥向自从昨晚开始情绪就明显很低落的狛枝:希望这家伙身上别出什么差错。

    苗木吞咽了一口口水,按下了之前一直失效的按钮。

 

    电流声响起,一个巨大的荧幕缓缓从铁门上方降了下来。屏幕停稳之后,江之岛盾子久违的人类身影在荧幕上出现了。

 

    “早上好啊各位,主人公登场这一幕还真是让人心潮澎湃呢。唔噗噗,居然真是苗木你这家伙闯到这里的啊?我那个残念的姐姐看男人的眼光难得不错呢~不亏得她背叛我偷偷把解药拿出来呀~”

    “背叛你?”面对久违的老同学,雾切完全没有留情,“这一切都是你计划好的吧?另外果然是你啊,江之岛。”

    “没错喔侦探小姐,你在学校那个时候就聪明得碍眼呢,没想到能活到现在啊。奉劝你一句,人傻一点活得比较久喔?”江之岛夸张地大笑道,“我可是江之岛盾子诶,背叛当然也是我计划好的啦。引诱那个残念姐姐背叛我。多谢她啊,我可是玩得很开心呢。”

    “你也是人工智能吗?”苗木皱紧眉头问道,“和七海桑一样?”

    “没错喔,江之岛盾子本人的人工智能,如假包换~”江之岛摆出夸张的可怜眼神,“毕竟人家本体已经被苗木君给杀掉了啊,向着大脑就是一枪,黏黏糊糊脑浆四溢呢。啊啊,想起里就让人受不了啊,希望君帅气的样子快让人流口水啦~不过说起来杀掉啊~苗木君杀掉的可不止可怜的盾子一个人呢~”

    苗木的眼睛陡然瞪大。雾切发现苗木的样子也有些不对之后,立即开口:“不要再胡说这些没有意义的事情。除了你之外苗木君可是连僵尸都没有杀过。”

    “谁知道了呢~”江之岛令人讨厌地拉长语调,“要说谁会知道,应该是我们亲爱的狛枝君最清楚了吧~”

    “不要再动摇我们了,我们不会上你的当的。”雾切完全不受影响。她看向两人征求同意,却惊讶得发现两个人脸色都不怎么好,“苗木君?”

    “江之岛……之前七海桑说过最后的考验,就是你这一关吧。”苗木低着头好像隐忍着什么。

    “没错~本来我想让最中那家伙把你妹妹搞来,或者把这个狛枝君——两人一起更好啦,当你的面杀掉之类的。不过不知是你幸运还是我幸运呢,我就刚刚好发现苗木君居然有这么大一个肮脏的秘密耶。不利用一下,怎么对得起我江之岛盾子的名号呢~唔噗噗,我是不是无意间暴露了我的间谍啦?不过这也无所谓,反正到这一步都是无用的废子啦~”

    “那应该就是我幸运吧。”苗木抬起头,露出了他笑脸——他隐忍的其实是自己的笑容,“这些事情你是怎么知道的?透过僵尸你可以全部看见?”

    “喂,为什么这个时候还会笑啊!好恐怖好恐怖,表面温柔体贴的苗木君实际是个杀人为乐的食人魔诶!”江之岛盾子举起双臂,“好吧好吧盾子投降啦,盾子作为反派人物也好怕呢。”

    雾切捕捉到了‘食人’这个单词。

    “因为那一夜一直在观察我们的只有一只岸边的僵尸而已。”苗木丝毫没理会江之岛转移的话题,“你可以透过所有僵尸的眼睛观察?”

    “没错喔。全世界的江之岛盾子化呢。就算盾子我身体死去了,这些僵尸也将作为我的眼睛我的意志,替我完成未完成的事业呢。”

    “那么就一言为定了,我解决这个问题,你就要放我们进去。”苗木坚定地说道。

    “喂,怎么回事啊?为什么一点都不会动摇啊,希望君好恐怖喔!快来狛枝君,看你的样子已经想到了吧,快回想起希望君是如何因为你,因为自己的情人,亲手把自己之前的心仪对象杀掉的喔?虽然前心仪对象已经变成僵尸了,不过按照可爱苗木君的理论,他们可都是可以变成人类、还是人类的喔?快想想你清醒的时候,舞园沙耶香的尸体已经只剩下那么一点点。你的苗木君可是为了你,把自己前心仪对象的尸体嚼成肉末喂给昏迷的你喔?我的天啊,真的是好罗曼蒂克呢。真是令人绝望级的罗曼蒂克呀。”

    “我……”一直没说话的狛枝终于开口了,他的声音沙哑得要命。

    “狛枝君,”苗木握起狛枝的手,“相信我。”

    “怎么能不相信你啊苗木君,”狛枝苦笑道,“我只是怪我自己而已。”

    “如果换做以前的狛枝君一定要对我失望了吧,明明希望是不可能做这种事的。”苗木笑了笑,“狛枝君真的做到承诺了呢——相信我的希望是长远的,即使我偶尔让你失望,也还是会继续相信我是希望的。但是啊,狛枝君,”

    苗木另一只手也伸过来,两只手与狛枝的十指交叉,他温暖地笑着:“你可以更相信我一点。我可是你的希望啊。”

    狛枝看见苗木抬起的右手手腕上浅浅的一条粉色新肉。他想起木筏上自己醒来时,除了舞园残缺不堪腥臭的尸体,还有苗木右手手腕缠得乱糟糟的一团绷带。他还想起了塔和市的那些夜晚,自己给苗木换药时右腕上不深不浅的伤口。

    “抱歉,”狛枝不顾周遭的人,径直抓起苗木右手的手腕吻了上去,“因为醒来尸体就那个样子,你的嘴巴里和我的嘴巴里都有血腥味,然后昨晚看见舞园的相片所以我……”

    “如果是普通尸体的话就可以接受,舞园桑的尸体就不能接受?狛枝君你是什么逻辑啊?”苗木觉得有点好笑。

 

    “喂喂喂,你们搞什么啊?不要在我面前卿卿我我好吗,快点给我解释清楚!”江之岛不耐烦地大叫,“不解释清楚可别想在我这里通过喔?”

    “所以只要我们全员对这件事全盘接受,没有绝望,你就会放我们过去?”狛枝终于重拾了精神,对江之岛说道。

    “呜哇,怎么连亲爱的狛枝君都变得这么恐怖喔?好喔,盾子答应你们,如果知道事实后,你们还有心情继续前进那就随便吧~你们可要洗好耳朵听清楚喔:苗木诚在自己情人狛枝凪斗过度饥饿昏迷之后,打死了自己之前的心仪对象舞园沙耶香,并且自己用嘴巴把尸体咀嚼诚肉末之后喂给了狛枝凪斗呢。”

 

    “你说的不对喔。”

    狛枝笑着举起苗木的右腕:“苗木君喂给我的不是舞园桑的尸体,而是他自己的血。”

    “没错,”苗木也亮出伤口,“你看到喂食的景象,还有狛枝君所说我嘴里的血腥味,都是因为我自己手腕伤口划得不深,另外狛枝君自己也喝不了,所以我才自己在手腕上吸一口血再喂他一口的。另外舞园桑是被谁杀的、又是如何不得全尸,一直处于观察者位置的江之岛更清楚吧?”

    “对没错正如你们所说,”本来有些震惊的江之岛,突然又想到了什么似的,反而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但是别以为可以这么轻松就解决喔?不管怎么说啦‘苗木君’,就算不是通过你的嘴巴,拜你所赐,‘狛枝君’之后也是把舞园沙耶香给吃了吧。”

    “比起死去的人,我觉得活着的人更重要,毕竟活着的人要背负死去的人继续前行的。”

    “只不过是漂亮话罢了,”江之岛抱着手肘,自信满满,“你比谁都清楚舞园沙耶香那番话是骗人的吧?”

    “‘如果变成僵尸的话,苗木君一定要杀掉我喔?’什么的、对你有帮助的话‘腿和心脏都拿去’什么的,全部全部是谎话喔,毕竟被僵尸咬到,还要用手帕包着欺骗苗木君,临变僵尸前还大叫着‘我不要死’呢。苗木诚,你最清楚了吧?再想一想喔,我残念姐姐给你留下的子弹,怎么就被舞园沙耶香瞒着你拿去了呢?真的这么不怕死的人,会做这种事情吗?快想一想吧苗木诚,舞园沙耶香发现自己不仅死了,还被僵尸吃得渣也不剩,她该是怎样令人愉快的表情呢?还会说‘苗木君,可以救你情人,我不介意喔’这样的话吗?哈哈哈哈哈哈!”

    “江之岛,真正杀死舞园桑的人是你,混淆概念、利用负罪感是不能攻击到我的。”苗木并没有受到江之岛话语的影响,“我的责任我自己会担起来,这些都是我继续前进的理由,而不是倒下逃避的借口。因为这些牺牲,所以我必须要打倒你。”

 

    “苗木君!”

 

    “你也听到了江之岛,”雾切笑笑看着狛枝激动地握住苗木的手,“你的话已经不起作用了。可以放我们过去了吗?”

    江之岛不爽地看着身边简直要开出花朵的狛枝,和无奈又有一点开心的苗木,决定把攻击目标转向雾切:“暂时不提他们两个,你算怎么回事啊侦探小姐?不用看也明白你在这个奇怪组合里是属于电灯泡的角色吧?”

    “江之岛,你已经绝望到拿这样没有意思的手段攻击了吗?我觉得和你解释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感情也没有必要,”不想浪费时间的雾切直接要求,“快打开门让我们进去。”

 

    “……好啊,既然你们这么想送死的话。”江之岛突然歇斯底里起来,她大笑着打开荧幕上的开关。与之相对应的,苗木三人面前的金属门缓缓升起。

 

    “祝你们一路死得愉快~”

 

                               ***

 

    走过大门之后苗木的手突然开始抖。雾切几乎是和狛枝同时发现的,但是她并没有说什么,只是看着狛枝示意性地侧了一下头。狛枝点点头,上前握住苗木颤抖的手指。

 

    倒扣的相框。就算嘴上再怎样说,实际也不可能不在乎吧。

 

    “我在左面,你们两个在右侧搜索一下吧。”简单地留下指示,雾切就向左侧走廊走去。

 

    “苗木君我们走吧。”狛枝拉起苗木,“不快点的话僵尸就要来了。”

 

    “……我有好好成为狛枝君的希望吗?”苗木的笑容有点勉强,他的手依旧冰冷颤抖,“抱歉这个时候不应该……”

    “应该喔,”狛枝耐心地俯下身,额头轻轻贴着苗木的,“不管什么时候苗木君的事情都是最优先考虑的呢。而且苗木君你表现超棒,但实际上你不论做什么都是我的希望,所以不用太勉强自己。话说回来,应该担心的其实是我,”狛枝注视着苗木的眼睛,“我有好好地在苗木君需要的时候,支持苗木君吗?”

    “狛枝君是做的最好的,”苗木这次发出真心的笑容,反扣狛枝握住自己的手指,“舞园桑的事情我结束再告诉你,我们走吧。”

    “好。”狛枝心情愉快地随手推开了身边的门。他和苗木走进室内,发现桌子上显眼的位置放了一把钥匙和一张纸条,纸条上写着“第一把钥匙”。

    “‘第一把钥匙’?该不会是……”苗木难以置信地拿起纸条。狛枝这时已经拿起了钥匙,转身走到隔壁门前用钥匙随便扭了扭。

 

    门开了。苗木在房间里寻找了一下,这次是在陈列柜里发现的钥匙和纸条。纸条上写着“第二把钥匙”。

 

    “看来你们已经找到线索了呢。”雾切的声音从苗木身后传来,“左侧的房间全部上锁了。我尝试过暴力破坏,但是和之前的金属门属于同一性质,纹丝不动呢。”

    “就是想尽力拖延我们的时间吗……”狛枝拿起钥匙,带着两人向左侧的走廊走去,过了一会儿在一扇门前驻足,把手中的钥匙插进钥匙孔。

 

    门又开了。三人走进房间搜索了片刻,而后雾切在椅背的夹缝里发现了第三把钥匙。

 

    “难道要我们把所有的房间都这样探索一遍吗……而且钥匙藏得越来越隐蔽了呢。”苗木叹了口气,“幸好有狛枝君在,不然说不定要多久呢。”

    “苗木的运气也不差,”狛枝拿起钥匙,继续向外走,“你也可以的。”

    “……我很怀疑……”

    “其实这个设计反而可以说是克制幸运的能力,”雾切边走边说,“如果是真正的幸运,在没有限制条件的情况下,可能打开的第一个房间就是目标房间。而且因为这个设计,我们就不能分开探索了。可以说是消耗我们时间最多的方案了呢。”

 

    “所以江之岛到底为什么要这样啊……”苗木脚步停顿了一下,狛枝笑眯眯地回头问他是不是这个房间,惹得他连连摆手,“诶我不是说这个……”

 

    狛枝插进钥匙。门再次打开。

 

    “有两个运气比较好的我们也很幸运呢,”说着绕口的话,雾切看着对自己的幸运感到无法置信的苗木,笑出声,“就这样一鼓作气地继续找下去吧。”

 

                               ***

 

    “舞园桑,”结束搜查的苗木叹息着走向舞园,“我这边什么收获都没有呢。一点点食物残渣都没有找到啊,舞园桑的情况呢?如果没问题我们去和十神君他们汇合吧?”

 

    “舞园桑?”

    没有得到回应,苗木注意到舞园的脸色很不好。她视线游离,似乎是在苗木脖子上挂着的子弹上看了一会,就又躲开。如此反复了几次,苗木终于又注意到舞园手臂上包裹了一块泛黄的手帕。

 

    “舞园桑,到底怎么了?”苗木关切地问着。舞园咬紧嘴唇,似乎在做生死挣扎。她眼睛盯着苗木胸前的子弹,犹疑着下定决心。

 

    “苗木君,请你用那颗……”说到一半,舞园突然歇斯底里起来,“对不起我做不到,对不起我做不到啊!对不起死亡真的是太恐怖了,我真的无法控制自己遵守承诺啊!”

    “舞园桑?”苗木想要伸手去安抚舞园紧绷的神经,但是手臂却被对方用尽全力打回。

    “对不起苗木君,你就当我没存在过吧。我不想死、不想死啊!”舞园大哭着跑向了未知的深处。虽然苗木在她身后企图挽留她,但还是在一名僵尸的纠缠下,将舞园跟丢了。

 

TBC

我特别喜欢这种因为一个不同的选择,导致了完全不同的结果。

如果舞园当时能履行她之于苗木的承诺,让苗木用子弹射杀自己,那之后也就没有雾切什么事,整个故事的女主角更要变成舞园。

不过舞园作为一血的命运,就是每次都要做出错误的决定。

所以现在还有人怪狛枝儿当初把直升机搞炸吗XD

评论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